观点:真球迷应明白金敬道价值 现在不能吹毛求疵

2017年03月13日08:51 《足球》报 微博
鲁能球员金敬道(右)

  记者陈永报道  在两连胜之后,部分鲁能球员仍旧受到了非议,比如首场比赛的金敬道,本场和恒大比赛中的李松益,此外,张弛至今尚未出场也让球迷有些不理解。用与不用,球迷们对于马加特的用人方式,总会有不同看法。

  对于金敬道的批评,其实暴露了球迷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心态,在鲁能和泰达的比赛中,金敬道是球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作为首发左前卫,金敬道在攻防两端表现都很抢眼,在防守端,他的奔跑和逼抢非常出色,在进攻端,他是少有的能够发起进攻并且能够把球有效运转到前场的球员。

  或许是那一脚射门偏得离谱,影响了球迷对金敬道的评价,但真正懂球的球迷应该明白金敬道的价值,他没有强势一对一的能力,但他的跑动和技术对于进攻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在西班牙集训期间,金敬道一直是首发主力,当时鲁能大多被压制在半场,但金敬道有一定的传球能力,也通过很好的跑动进入前场参与进攻,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这场和恒大的比赛中,遭遇非议的是李松益,原因就是,当鲁能进攻李松益插上的时候,在前场,他并没有太好的处理球办法,他的速度不足以支撑边路突破,强行45度传中的效果也不好。

  李松益其实并不是鲁能边后卫的最佳人选,但马加特为什么会选择李松益呢?而且,在西班牙集训期间,他也一直交替使用齐天羽和李松益,这又是出于一种怎样的考虑呢?

  对于李松益的特点,马加特比我们更清楚,但他仍旧坚持使用李松益,原因其实很简单,他看重李松益的防守能力。李松益虽然是中后卫出身,但他转身不慢,所以在边路防守的时候没有太大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李松益对阿兰的防守非常奏效,基本上冻结了阿兰,此外,李松益不下底,回防也快,意味着鲁能右路不会出现大空当,同时他和身材偏弱的崔巍也是不错的搭配,至少防守上不会出现大问题。

  这就是李松益首发的原因所在,实际上,在进攻中,他虽然没有一对一能力,传球也非特长,但他脚下技术不错,只不过,他在前场处理球并不是很坚决。未来,马加特或许会交替使用齐天羽和李松益,其实这也是一种激发球员的手段。

  想对鲁能球迷说的话是:现在绝不是吹毛求疵的时候,在鲁能年轻化的过程中,球员需要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批评和探讨可以在理智的范围之内进行,否则,不过是历史上无数次黑球员的重复而已。

  需要说明的是张弛,连续两场无缘出场多少让人有点惊讶,但考虑到吴兴涵和刘彬彬占据替补名额,张弛或许需要继续等待机会,在西班牙期间,张弛一直打的是三后腰中的右后腰,但现在鲁能采用442阵型,这一阵型中,张弛适合左前卫、左后卫、后腰甚至右后卫位置,他是鲁能最宝贵的财富,最宝贵之处就在于他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相信马加特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山东鲁能2:1广州恒大

  鲁能出场阵容(442):王大雷;李松益、吉尔、戴琳、宋龙;金敬道(46;吴兴涵)、王彤(85;周海滨)、蒿俊闵、崔巍(55;刘彬彬);佩莱、塔尔德利

  恒大出场阵容(433):曾诚;陈泽鹏(85;张成林)、张琳芃、冯潇霆、王上源;保利尼奥、黄博文、廖力生(61;于汉超);郜林、阿兰(73;郑龙)、高拉特

标签: 中超鲁能金敬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