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超要对得起身价 足协需管理恶意犯规

2017年03月12日16:47 新华社
联赛的正能量需要共同维护

  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火云邪神”在对战周星驰扮演的男主角时,曾非常不屑地说了一句台词:“踩脚趾,哼,小孩子打架才用这招。”没想到,这一招竟然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中真实上演。

  中超联赛第二轮申花迎战权健的比赛中,申花球员秦升故意踩踏对方外援维特塞尔被红牌罚下,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之一。当时申花顶住了权健开场的冲击,已渐渐掌握场上局面。第23分钟,申花获得角球机会,球员们在禁区内卡位时,秦升竟然故意用力踩踏了维特塞尔的脚面。这一恶意犯规使得秦升被主裁直接红牌逐出场外。而这一变故,不仅让刚刚完成换人的申花队排兵布阵完全被打乱,更让刚刚出现的优势局面顿时崩塌,申花不得不在长达近7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以十人应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波耶特表示:“用‘没有必要’形容秦升非常恰当。”因为这一没有必要的犯规,整体实力占优的申花或许可以在主场全取三分;而要不是最后关头帕托踢飞了点球,申花很有可能被对手全取三分。

  一位职业球员的不职业的表现,不仅给自己带来了红牌、停赛以及可能的足协追加处罚;更让全队陷入了被动,让一场胜利化为乌有。

  秦升这一踩,一方面是个人不职业的表现,需要球员加强自我修养、有效控制个人情绪;另一方面,也表明球场上的恶意犯规行为仍在中超联赛不时出现,需要足协、联赛组织者、俱乐部各方加强管理。

  本场比赛,两队一起“贡献”了6黄1红,维特塞尔也有“阴肘”瓜林的动作,且不说比赛有效时间被严重削弱,这些“脏动作”更有可能给球场边、电视机前的青少年球迷们带来不良影响。

  因此,联赛要健康地发展,要对得起广大球迷的期待以及80亿元的转播权“身价”,必须严肃地对此类球场恶意犯规行为说“不”!足球运动避免不了身体对抗,但身体对抗不意味着可以容忍野蛮和肮脏。

  健康发展的职业联赛容不下“踩脚趾”这类不职业的把戏。(完)

  新华社记者朱翃 张泽伟

标签: 秦升申花足协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