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特谢拉给黄牌已够严厉 苏宁遭惯性判罚

2017-03-11 08:29:36 扬子晚报 微博
特谢拉被直接红牌处罚

  昨晚,苏宁球迷在赛前知道特谢拉将停赛三场的消息。没有特谢拉(10号前锋特谢拉被称为“特十”),伤了R马的苏宁,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比赛异常艰苦,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高中锋戈伟为苏宁创造数次进攻良机,但最终缺兵少将的苏宁主场0:0战平对手。苏宁球队将在3月15日,与大阪钢巴进行亚冠小组赛的争夺。

  昨晚比赛打得特别艰苦

  本场比赛,苏宁队所面临的困境,可以说前所未有——特谢拉本场比赛因为停赛不会出场,R马伤势未愈也坐上了看台。在后防线上,李昂同样有伤在身,保险起见,他也没有被放进首发名单。缺少了三名绝对主力,尤其是进攻端两员大将缺阵,让苏宁队在用人方面显得非常窘迫。无可奈何,边前卫出身的吉翔又一次作为单箭头被推到了锋线上。

  当然,在比赛过程中,苏宁队还是相当努力。上半场比赛,在防守上做足了功夫的苏宁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同时在创造机会的能力上也欠缺了一些,未能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第38分钟,汪嵩开出角球,拉米雷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成为苏宁为数不多的进攻;下半场比赛,随着吴曦的出场,苏宁队中前场的配合比上半场流畅了很多,第52分钟,苏宁获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谢鹏飞头球做给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吉翔,后者凌空抽射,可惜球被天津队门将奋力扑出。而到了比赛第80分钟,崔龙洙派上了高中锋戈伟,试图为了胜利争取最后一搏。这次换人也起到了效果,最后时刻苏宁队高举高打总能靠着戈伟抢下第一点。第83分钟,吴曦前场拿球后分到左路,杨笑天传中,戈伟头球攻门距离进球咫尺之遥,可惜球又被对方门将扑出。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崔龙洙表示:“很遗憾没能给主场球迷带来一场胜利,确实队内的一些伤停给球队的战斗力和表现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跟我们预想的一样,比赛特别艰苦,特别是体能方面,我们经历了亚冠和中超比赛之后确实有些吃紧。球员们今天在场上表现了强烈的争胜欲望,也尽全力去拼搏,但是结果还是有些可惜,接下来三月份还有一场对阵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我们还是会按部就班的准备下一场比赛。”

  扬子晚报记者也请崔龙洙点评了最后时刻被派上场的戈伟的作用。崔龙洙认为:“我们的两大前锋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缺阵,给球队的锋线带来了困难,尤其是今天这场主场比赛,在我们力争拿下比赛的目标下,戈伟是很好的补充和选择,他上场后也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一定起色。”

  苏宁遭遇“惯性判罚”?

  在上一轮苏宁与申花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的时候,苏宁外援特谢拉因为犯规,被主裁判掏出红牌直接罚下,使他无缘昨晚江苏苏宁与天津的比赛,但是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的一份罚单让特谢拉下轮联赛“复出”的希望也变成了泡影。

  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中写到:“根据裁判组及评议组、比赛监督的报告、视频及有关代表的陈述等,比赛进行到第90+1分钟时,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苏宁易购队球员特谢拉在与对方争抢时,用左手击打对方球员面部,造成不良影响。停止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苏宁易购队球员特谢拉参加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比赛3场。”

  在这份罚单公布之前,就有消息称中国足协要对特谢拉追加处罚,苏宁俱乐部赛为此进京参加了听证会。回到那个判罚,通过比赛镜头看,申花队员在比赛中多次用“小动作”挑衅特谢拉,而特谢拉的犯规也并非故意,公平地说给张黄牌就算得上非常严厉了。不过苏宁的申诉并没有取得效果,足协还是对特谢拉做出了停赛3场的处罚。由于特谢拉的判罚迟迟没有出来,所以外界甚至乐观地认为,足协会减轻对特谢拉的判罚。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深深打击了苏宁球迷和球队。

  然而,这事似乎还没有结束,昨晚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主裁判几次在“关键”时候的哨声阻断了苏宁的进攻,一些判罚也非常值得商榷。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吉翔在泰达禁区前拿球被对方球员放倒,主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到了下半场,主裁的几次吹罚再次引起苏宁球员的不满,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谢鹏飞在禁区外拿球被铲倒,泰达球员也顺势倒地,主裁把球权判给了泰达。第85分钟,吴曦在泰达禁区内拼抢时倒地,主裁同样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奥体的球迷也对裁判的判罚发出了嘘声。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主场作战的苏宁犯规20次,比对手多了6次,这对于苏宁来说注定了这场比赛“不好踢”,而足协对于特谢拉的追加处罚之后,似乎有一种“惯性判罚”在跟随着苏宁,可以想象,在未来的岁月里,苏宁都必须小心裁判的“判罚”。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张晨瑆

标签: 中超苏宁特谢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