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米长传助攻!国安10号偷师传奇 冲助攻王非奢望

2017年03月11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伊尔马兹拥抱张稀哲

  客场1-1战平升班马贵州智诚,北京国安的新赛季起步难言满意,但对于本赛季改打后腰的张稀哲来说,他今晚在贵阳奥体中心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上半场助攻伊尔马兹的长传球,距离足足超过了70米,这一脚有没有让人想到皮尔洛、斯科尔斯那些闻名足坛的大师级后腰呢?

  比赛第21分钟,贵州智诚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由新援切里助攻港脚法图斯头球破门,国安客场0-1落后!国安上半场可以说被升班马边路突破打得有点蒙,但好在关键时刻国安展现了中超老江湖的沉稳,第42分钟,贵州智诚进攻被解围到右边路,张稀哲拿球后先是摆脱防守球员,随后抬头扫了一眼伊尔马兹的位置,然后果断起脚长传,皮球准确找到了伊尔马兹,土耳其国脚再趟几步后轻松单刀破门,国安1-1扳平了比分,毫不夸张的说,伊尔马兹的这粒进球70%的功劳要记在张稀哲身上。

皮尔洛的长传
皮尔洛的长传
斯科尔斯的长传

  本赛季中超实行U23新政和三外援政策,在奥古斯托锁定前腰位置,唐诗锁定左边路位置的情况下,张稀哲本赛季也被新帅何塞固定在后腰位置,他和拉尔夫组成一攻一防的双后腰配置。尽管此前张稀哲也打过这个位置,但更多时候他还是出现在边路和前腰,固定在后腰对他也是一种改变,目前看来这个改变非常成功。

  今天这脚长传也是张稀哲本赛季第一记助攻,以往张稀哲更多是禁区附近短传配合或者斜传直塞送出助攻,本赛季他似乎偷师了斯科尔斯、皮尔洛等大师,一脚长传也非常精准。2013、2014赛季张稀哲都拿到了中超助攻王的荣誉,如果能够延续今晚的表现,张稀哲再度冲击助攻王也并非奢望。接下来中超将进入间歇期,张稀哲也极有可能入选国足12强赛名单,如果届时能够在面对韩国和伊朗送出这样的长传,这画面也真只能叹美如画了。

  (瑪塔)

标签: 中超国安张稀哲伊尔马兹斯科尔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