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苏宁帕切科重打攻势足球 新洋枪或迎泰达首秀

2017年03月09日08:51 《足球》报 微博
帕切科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0比2败走济南后,帕切科的无锋阵成为外界诟病的焦点,本来想摆大巴,用“实用足球”从客场带回分数,可苦心经营的防线在最后时刻崩盘,帕切科不得不反思。本周五,客战苏宁,泰达将派上外援前锋,重回帕切科擅长的攻势足球。

  帕帅演说激励全队

  阳光洒满了天津市郊的团泊球场,和煦春风下,帕切科利用训练前的时间把全队聚拢到一起,他用富有感情的演说鼓励全队忘掉首轮失利,“与鲁能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大家不要再去想它了,现在唯一要想的就是对苏宁的比赛。”

  对于输的球,帕切科主动揽责,“一切责任由我们教练组承担,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们一起继续并肩战斗,大家的努力会收到回报的。”当天,帕切科将4名预备队队员临时召入一队,年轻人带来了活力和朝气,氛围一下子轻松不少,老队员也逐渐放下负担,全身心投入备战。

  精心准备的无锋阵没有效果,全队及时进行了复盘,有队内人士表示,“这个阵型可能是保守了些,但并没有大的问题,延边首轮和我们打法相似,但他们就获得了想要的结果,我们的运气实在差了些。”

  输给鲁能,佩莱的出色表现给了帕切科不少灵感,他意识到,如果不用外援中锋,比赛将会非常艰难,虽然杨立瑜表现不错,可他显然不适合单箭头,所以从比赛结束一直到本周备战,帕切科表示,肯定上外援前锋。

  伊德耶有望首秀

  目前,泰达队内有伊德耶和迪亚涅,帕切科更欣赏谁?

  伊德耶是尼日利亚国脚,以超过1000万欧、刷新俱乐部引援纪录的身价加盟,本周,他和球队正式合练。在队内分组对抗中,伊德耶屡有斩获,和传统的站桩式中锋不同,伊德耶不仅身体出色,而且,技术也十分了得,脚下结合球的速度相当快,训练中几次精彩的过人和突破都引得帕切科鼓掌叫好。

  “我需要做的就是在每堂训练课上全情投入,等待教练召唤我登场。”看得出,伊德耶已迫不及待。

  训练中,伊德耶大多被安排和老大哥米克尔同组,“米克尔在我到队的一周时间里,都非常照顾我,我们之间的磨合不存在问题,因为我们在尼日利亚国家队时就一起踢球,所以我们配合起来非常容易。”如伊德耶所说,他和米克尔在对抗中非常来电,米克尔在本方半场的长传时常能准确找到在前场穿插的伊德耶。

  除了伊德耶,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迪亚涅也是重要备选。

  上轮作壁上观的塞内加尔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球队还是需要我来进球。”在第1轮预备队比赛中,迪亚涅梅开二度,他的好状态被推迟返津的帕切科看在眼里,本周训练,迪亚涅同样进球不少,这给帕切科出了难题,有人向帕切科建议,“干脆让两人一起首发。”

  高层出面减压

  苏宁队中,R马、特谢拉等外援要么受伤,要么停赛,让泰达本场比赛的防守压力骤减,球队也下定决心在本场比赛要大打攻势足球,争取反客为主。“我们力争在进攻上给对手带来一些刺激。”潘喜明说。

  进攻端外援的登场意味着泰达要在中后场减少一个外援,从目前的情况看,米克尔的位置非常稳固,而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上场比赛的表现也博得了外界一致认可,如此看来,表现相对平淡的黄锡镐将是离开首发阵容可能性最大的球员。如是,中卫空缺有可能由米克尔客串,而郭皓和古德利联袂踢后腰。

  8日下午,泰达已乘坐动车赶赴南京,提前两天赶赴客场,也折射出球队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

  不过,大战当前,俱乐部高层还是站出来为球队减压,“我们今年还属于打基础的阶段,关于成绩,我们目前没有具体指标,但是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有一种心声,就是要比去年好,至于和苏宁的比赛,只要大家尽力去拼就好。”俱乐部董事长高应钦表示。

标签: 中超泰达帕切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