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华夏首秀意外拉伤 次战能否出场成疑问

2017年03月07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呈栋在比赛中

  在中超联赛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刚刚转会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张呈栋也完成了代表家乡球队的首秀。在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张呈栋司职右前卫打满90分钟。可惜面对主场作战表现顽强的建业队,华夏幸福虽然实力占优,但仍然没有办法敲开对手球门,最终双方只能0-0互交白卷。而赛后张呈栋在赛后检查左腿肌肉有轻微拉伤,下一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一名河北籍球员,能否代表家乡球队出战中超,始终是张呈栋的一个心愿。本赛季,张呈栋在转会华夏幸福队后,终于可以如愿所偿。在西班牙拉练中,张呈栋就是球队的主力球员,只不过当时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一直让张呈栋出任右后卫。后来随着赵明剑的到来,张呈栋的位置提到了右前卫。新赛季中超联赛首场比赛中,赵明剑出任右后卫,张呈栋则站在了他的身前。其实,张呈栋最希望打的位置是左前卫,当年在葡萄牙留洋的时候,张呈栋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打得最为得心应手,可惜现在华夏幸福的左前卫属于拉维奇。

  其实与建业队的比赛前,张呈栋就有一些轻伤,在最后一场热身赛时左腿意外受伤,只不过当时不太严重。回到家乡球队的首场中超,对于张呈栋来说有着特殊意义,所以在赛前经过检查后,佩帅同意了求战欲望很强的张呈栋首发出场。结果建业队的主场场地还是偏硬,华夏幸福队来了后很不适应,在开场后也一度显得比较被动,虽然下半时形势有所好转,但还是无法攻破对手城池。

  与建业队的比赛结束后,华夏幸福队的球员普遍都反应对场地非常不适应,一位队员笑着说:可能是西班牙训练的时候场地条件太好了,回来才知道对比太强烈了。不过份的说,一般中超球队来这里都很难会在建业队身上占到便宜。

  球队不仅未能在建业队身上取得开门红,赛后经过队医对球员们的身体进行检查时还发现,张呈栋的左腿肌肉有轻微拉伤,需要立刻进行治疗。所以,下一场与力帆队的比赛能否出场还要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

  (袁野)

标签: 华夏张呈栋佩莱格里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