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看出鲁能新赛季的改变 下轮打恒大该咋办

2017年03月07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鲁能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一天两练,鲁能泰山队在基地正常准备与恒大的比赛。取得联赛开门红,这是好的开始,但接下来的考验会更大,尤其是本周五与恒大的比赛。客观的说,鲁 能在整体实力与对手有差距,不过现在全队非常团结,每个球员都憋足了劲儿,到场上肯定会力拼对手,争取最好的结果。从冬训到中超开赛,鲁能的人员变动很大,但队里的氛围一直很好。年轻球员的加入给球队带来活力,老队员给年轻人更多鼓励和支持,全队的目标空前一致,那就是摆脱上赛季的低迷状态,要有一个让 自己满意也让球迷满意的赛季。

配图
配图

  在首场对阵天津亿利的比赛中,刘彬彬的登场改变战局,他的进球打破僵局,也为泰山队带来胜利。刘彬彬进球后,大部分队员都奔向了刘彬彬,这种激情的庆祝场 面,久违了。周日的预备队比赛,同样的画面再次出现。这场比赛天津亿利预备队有外援和国脚坐镇,实力很强,迪亚涅和胡人天的进球帮助天津取得2比0的领 先。面对落后的局面,鲁能预备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尤其是下半场爆发出更大的能量。成源上演大四喜,成为鲁能逆转的最大功臣,在他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 后,全队跑向成源激情庆祝,看台上的球迷还燃放了焰火,气氛好极了。面对困境,可以看到小伙子们那种不服输的精神,老将李微在场上不断的提醒和呼喊队友,也给年轻人更多支持。

配图
配图

  上赛季由于球队一直有保级的压力,全队的气氛有些紧张和压抑。经过冬歇期的调整后,队员们的心态明显更为放松,信心也更足。年轻化,这是俱乐部和马加特的态 度,9名符合新政的U23球员,让球队的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这个过程中,马加特并不是选择大跃进,而是循序渐进,他会逐渐给年轻人机会,帮助他们成长。在与呼和浩特的热身赛里,崔巍、刘军帅、刘洋等年轻人登场后,场上的老大哥们会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那场比赛,刘洋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稳定,这离不开戴琳、王大雷等人的及时提醒,“daidai(刘洋在队内的昵称)”的喊声不断响起,这给了刘洋更多支持。

配图
配图

  中超首场与亿利的比赛,崔巍在开场后连续出现失误,这时候蒿俊闵、戴琳等老队员也提醒他注意调整呼吸,放开打,没问题。赛后,全队给18岁的新星郭田雨过了 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生日,听到球迷齐呼自己名字的那一刻,郭田雨肯定是最幸福的。需要指出的是,正是队长蒿俊闵提前抵达北看台,告知球迷郭田雨明天过生日, 才有了这感人的一幕。

  作为队长,蒿俊闵在场上展现自己的水准,训练和比赛里也给年轻人更多鼓励和指点,展现一个队长的责任和担当。同样,回归鲁能的周海滨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自己新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做好传帮带,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为鲁能做出更多贡献。其实,李微、张弛、戴琳等老队员都是这样的想法,队内有竞争,但每个人都坦然 面对,靠实力去竞争,和年轻人一起成长,这更有利于球队成绩的提升。

  正如马加特所言,年轻化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困难。首场中超联赛赢了,但鲁能还没有放松的理由。本周五面对恒大,对手的整体实力在鲁能之上,上赛季更是 两次击败鲁能。面对这个对手,鲁能全队有清醒的认识,那就是全力拼对手,在场上全力以赴,展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争取最好的结果。其实,对于现在的鲁能来 说,只要打出精气神,全场努力的去奔跑,即便是输一两场球,球迷也会认可和支持。

配图
配图

  当然,球队想要取得稳定的成绩,除了教练的排兵布阵和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外,球队的管理和相关软硬件设施也要跟上。经历上赛季的磕磕绊绊后,鲁能新赛季加强了球队的管理,中方教练组和管理层都成为球员和马加特之间的桥梁,协助球队的管理。尤其是在年轻人居多的情况下,如何帮助球员调整心态,让他们更好的提高,这个很是重要。此外,在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的组织下,球队还安排翻译给年轻球员上英语课,每周三晚上开课,配备统一的教材,赛季中期还要组织考试。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也是业余生活的一种调剂,掌握一门语言技能,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也更有利。训练比赛里,经常可以看到刘彬彬、刘洋与西塞、佩莱等外援交流,语言通了,年轻人也可以从外援身上学到更多。

配图
配图

  其实,在相关的软硬件方面,鲁能都是国内一流的配备,球队的工作人员也在努力做到最好。无可挑剔的训练条件,高规格的配套设施,还有科学的仪器,这些都是鲁能的优势所在,也会成为球队提升成绩的重要辅助。万事开头 难,鲁能的重新崛起需要过程,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定然也不会一路顺利。但只要球队坚定决心,全队足够团结,发挥出体能的优势,那新赛季还是值得期待。 周五对阵恒大,无论结果如何,只要泰山队打出精气神,跑起来,相信结果不会差。

标签: 鲁能中超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