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换U23成粗暴有效方法 出现伤缺或引更大争议

2017年03月07日09:03 新文化报
辽足U23王峤上场仅16分钟就被换下

  今年,中国足协为保障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推出联赛U23新政,规定每支中超、中甲球队首发至少有1名U23球员。

  不过,这项政策在中超首轮就遭遇了尴尬。

  在揭幕战辽足对贵州的比赛中,第16分钟,辽足U23球员王峤就被替换下场。在上海上港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上港第29分钟便换下U23球员张华晨。延边富德客战重庆力帆,延边队第26分钟便换下U23小将金成俊。

  这几次换人均在赛后引起争议。这么“明目张胆”地对足协新政打折执行的,毕竟是少数,多数球队的适龄球员,至少还是踢满了半场。据统计,16支中超球队,首发的U23球员有18人,除上述3人外,两人刚好获得半场时间,剩下13人都有着45+的出场时间,更有5人打满全场。他们是广州富力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双方的中后卫黄政宇和刘奕鸣;河南建业前锋胡靖航和华夏幸福的高准翼;还有贵州智诚的闵俊麟。

  不少球队“秒换”U23球员的行为,能对年轻球员起到锻炼作用吗?这也几乎成了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标配问题。

  由于青训乏力,本土U23优秀球员本就不多,他们的身价自然水涨船高。

  另外,这项政策仓促上马后,留给各队的缓冲期太短,绝大多数球队都不能以最强阵容出战。折射到比赛中,每支球队似乎都找到了对手的命门,就是按着对方的U23球员打。比如国安很明显就是针对恒大U23球员陈泽鹏把守的左路来做文章。这也让教练调整起来有些棘手,而“秒换”U23球员成了粗暴有效的方法。

  新赛季刚开始,目前尚没有球队出现诸如U23球员受伤缺阵的极端情况。一旦出现,新政引发的争议还会更大。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标签: U23新政金成俊王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