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首秀暴露后防漏洞 客战建业将演变阵+补漏

2017-03-07 19:33:36 体坛+ 微博
辽足主帅马林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中超联赛首轮,辽宁宏运在客场1比1战平贵州智诚,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然而相对于和谐的分数,比赛内容却不平静,16分钟换下U23首发球员颇受议论,辽宁队的后防线还屡遭对手冲击,漏洞显现。主帅马林坦言,辽足第一场比赛内容的发挥并不能让他满意,而且这也不是球队在冬歇期倡导的技战术打法。第二轮依旧客场作战的辽足,将重点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同时在进攻的人员搭配方面,也不排除变阵的可能。

  在打平贵州的赛后,马林承认这场比赛的比分可以让他接受,毕竟客场作战而且球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球队顶住了压力,艰难的拿到了1分。但是对于比赛的内容,马林却十分的不满意。“其实今年我们从第一阶段的冬训开始,到海外拉练的热身赛,我们都没有踢出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训练的都是从中后场的快速传递、配合,然后主动向前,在中前场通过地面配合,积极创造射门机会;中后场方面要高压逼抢顶出去,阵容要紧凑,不能脱节,通过传球、配合,提升攻防转换速度,目的就是加强控制力。”马林说。不过,在首场比赛与贵州智诚的比赛中,马林认为辽宁队在进攻中的斜长传太多了,没有地面配合,“中后场也是直接大脚往前传,配合不见了,全场乱糟糟的。”

  究其原因,马林认为还是辽宁队的部分队员心理素质不过硬,在关键时刻出现了紧张、怕失误不敢拿球的情况,没有发挥出球队应有的水平。“连球都不敢接,自然传不起来,接到了,也是赶紧传出去,这样比赛肯定串不起来了。”马林认为,辽宁队这几个赛季的阵容变化比较大,很多年轻球员之前都不是球队的主力,所以缺乏经验更缺乏心理的考验,“有的之前都不是主力,甚至有的是第一次踢联赛,基本没有联赛经验,往往容易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球场上的表现就会不正常,其实这与球员的青训出身有关,从小就在弱队,导致心理素质不过硬。”

  除了技战术水平没有发挥出来,辽宁队后防线的漏洞还暴露无遗。新的人员加入,新的组合需要一段磨合期,但是上赛季表现十分稳定且抢眼的中后卫阿萨尼,却在与贵州的比赛中出现三次致命失误,不仅送给对方一粒点球,还害得守门员石笑天吃到了红牌,无缘第二轮比赛。因此在回到成都的这几天的训练中,辽宁队也重点在防守方面做文章,马林认为:“球队的防守出现问题是多方面的原因,这里面与中后场球员的个人能力有关,也与联赛首轮比赛的客观因素有关,但是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而且在实战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在实战中解决,不仅如此,包括年轻球员的成长也需要时间和比赛的积累。”防守方面出现问题外,球队的前场虽然有好几把“枪”,但是在首战中却几乎全部哑火,新援杨旭出任的单箭头,在几名对方防守球员的包夹之下,难以有太大的发挥,队长詹姆斯的位置被放在了边锋,虽然能够输送炮弹,但是个人破门的机会被削弱,因此在联赛第二轮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辽宁队或许将在前场变阵,天价外援乌贾或将重回首发,詹姆斯也有可能回到熟悉的锋线位置上。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辽足中超马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