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华夏起航遇磨合期阵痛 外援取舍难住智利工程师

2017年03月06日11:25 《足球》报 微博
华夏几名外援如何安排需要佩工好好思考一番

  记者陈永报道  0比0客场平建业,对于这样的结果,华夏上下甚至要有一丝庆幸,因为建业有威胁的机会更多,甚至有绝佳的绝杀机会。比赛,不是人员累加就行的,堪称豪华的阵容,全新的华夏真正显现了磨合不足的问题,当然,建业的发挥也最大程度限制了他们。

  首发阵容完全大变脸

  2016赛季,是华夏在中超的第一年,而他们的第二年,球队已“旧貌换新颜”。首发阵容中,外援更换了一人,先知埃尔纳内斯首发,本土球员则更换了4人:任航、赵明剑、赵宇豪和张呈栋,另外一名新加盟的外援尹鸿博因回避条款没有参加比赛。11人阵容,更换了5名新球员,如今的阵容堪称新华夏,也可以称之为2.0版本。

  本场比赛,华夏采用的是4231的阵型,由于外援新政,华夏最终使用了任航和高准翼的双中卫组合,一方面,金洋洋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华夏必须使用U23球员,在备战期,佩莱格里尼先后考察了车世伟、徐天沅、桂宏等球员,但他们的表现都没有完全获得佩莱格里尼的认可。

  华夏还有其他的选择,右后卫位置可以用廖均健,或者使用高准翼,但赵明剑和张呈栋这两名国脚就要有一个坐板凳,综合各种考虑,高准翼获得了首发,担任中卫。高准翼比较灵活,也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在中国杯上,他踢的就是中卫,表现不错。

  外援政策的调整,使得华夏在前场球员搭配上陷入了两难,客观来讲,防线上的亚洲外援金周荣几乎不可能获得首发位置了,那么,中前场4个外援,要么是姆比亚、埃尔纳内斯和拉维奇出现在中场,前场使用董学升,要么中场三外援选择其中的两人,外加赵宇豪,前场使用阿洛伊西奥,最终,佩莱格里尼选择了野牛,放弃了网红姆比亚。

  相信获知无法出场后,喀麦隆后腰的内心一定有些沮丧,但在中超目前的情况下,华夏别无选择,总有人得坐在看台上看比赛。

  2.0版的华夏,其纸面实力完全超越了对手建业,实际上,他们也被认为有资格争夺亚冠名额,但磨合不足是他们最大的软肋,比赛也没踢出自己的水平。

  佩帅说防守做得不错

  必须要承认的是,即便是一个全盛的、完全磨合好的华夏,也未必一定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因为主场作战的建业踢得太好了,铁桶般的防守,高位逼抢非常出色,他们拦截可谓是玩命,而防线上每个球员注意力都十分集中。

  建业在进攻上打得很直接,配合也不错,时刻威胁到了华夏,有意思的是,以前建业常在“烂地”上踢球,很多人都认为建业是借“地利”阻击了一支又一支强队,这回航海体育场草皮状况良好,建业同样打出了很实际的足球。

  形成对比的是,华夏尚未达到全盛状态,磨合也存在很大的问题,这是升级的自然阵痛。

  其中,华夏的中场在上半场表现不佳,这也给了防线极大的压力,以至于华夏在上半场就有3人早早染黄,而且都是防线,分别是17分钟任航、29分钟高准翼以及27分钟丁海峰,三张黄牌证明了华夏的尴尬。

  “这是一场双方实力非常接近的比赛,上半场,河南其实做得比我们更好,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下半场比赛走势发生了变化,我们更多地将球推近对方的球门制造威胁。”佩莱格里尼如此评价比赛走势。下半场,华夏攻势有了起色,确实缓解了防线的压力,但实际上,华夏也迎来了最危险的时刻,巴索戈两次制造杀机,其中第89分钟,巴索戈还获得了单刀的机会。

  这也清晰表明了,漂亮足球所承受的代价便是对方更有威胁的反击,这样的机会,如果给了上港或者恒大的前锋,恐怕就进了。

  总体上,新华夏正在磨合中艰难前行,正如佩莱格里尼所说:“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因为河南的进攻队员也很优秀,进攻方面我们还需要更加有创造力一些,尤其是前45分钟。不过联赛第一场,这也正常,因为我们很长时间没踢过正式的比赛了。”

标签: 高准翼智利佩莱格里尼任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