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外援独木难支闷平 2韩帅苦寻锋线答案

2017-03-05 21:19:47 体坛+ 微博
重庆闷平延边

  3月5日下午,中超第一轮比赛,坐镇主场的重庆当代力帆迎战远道而来的延边富德。整场比赛,力帆均占据场上的主动,但面对延边富德的铁桶阵,重庆却迟迟未能打破僵局,只能不断通过外围远射寻求机会。最终双方以0比0的比分握手言和。

  上赛季重庆力帆面对当时的升班马延边富德的战绩为一胜一平,占据优势,本赛季的首战又是迎战延边,重庆将士自然想在主场拿下对方迎来看门红,赛前,队长吴庆接受采访时便表示“首场比赛主场作战,希望能用胜利来带给球迷快乐,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而本场比赛两位韩国主教练的对抗,也同样颇具看点。

  然而重庆显然小看了延边上赛季引以为豪的防守,要知道即使是诸多强队上赛季在面对延边的防守反击时都占不到任何便宜。如果用一句毛泽东的诗句来形容延边今天的表现,那便是“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缺少了尹比加兰的延边阵容,反倒目标更加一致,整体阵型压的十分靠后,双外援中卫让重庆的中路进攻始终打不开局面,只得不断外围远射企图打破僵局,不过在门将池文一的出色发挥下,重庆的进攻均未创造出威胁。

  事实上,整个冬歇期,重庆队人员流失严重,老将王栋的离开使得中场失去了一个组织者,外援人数又受到新政的限制,中场的缺人让张外龙一度很是头疼,尽管王维成和小将南松的上位一度让人看到希望,但从今天重庆的表现来看,这两位球员和郑又荣、费尔南多构筑的进攻线在场上只开花不结果,在没人能完成最后一传的情况下,力帆全场21脚射门,但大多为远射,仅有5脚射正,控球率达到了近70%,但还是一球未进,反倒是延边零星几次的反击机会,创造了一些威胁。

  延边这边虽然在客场守住了一分,但球队今天的表现多少也受到了足协新政的影响,河太均离队再加上外援人数的限制,朴泰夏也不得不在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之间努力做出平衡,没带上尹比加兰而是选择了两名外援中卫或许是他考虑到客场征战而做出的稳妥选择,然而球队在本场虽然防守密不透风,但在反击的锐度上则比上赛季下降了许多,金承大独自一人在前场显然独木难支,而另一名u23小将金成俊表现不佳,第26分钟便被换下,而换上的金波在下半场又被换下,频频在同一个位置上调整,朴泰夏显然还没找出一个稳定的进攻组合。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重庆主攻,延边主守,两队至少在场面上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最后时刻两队主帅的频频调整换人,也显示双方似乎都有更多的想法,或是受限于足协让人猝不及防的新政,抑或是其他因素所致,两队若想在新赛季走的更远,还需要主帅在人员和阵容上做出更多的调整和选择。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费尔南多王栋重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