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时隔7年多再为申花进球 这一刻他真正回归

2017年03月05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毛剑卿真正回归

  申花一手打造的本土前锋毛剑卿为申花进球,这是多么自然的选择。但这一刻,却让上海球迷苦等了七年九个月零23天!当毛剑卿把瓜林的射门补射踢进时,在门后的你们,在体育场内的你们,在电视机前的我们,有多少人会瞬间热泪盈眶。他那么多弑旧主的进球,这一刻都没有意义了。用进球抹杀一切灰色过往,用进球宣告浪子荣耀回家。2017赛季刚刚开始,上海球迷已经在小毛身上找到了最热烈的情绪喷发点。毛剑卿已经连续13个赛季在俱乐部正赛进球,但此前连续七个赛季只给其他队伍贡献,这次,我们是不是可以很地域的来一句:球,终于进对方向了!

  毛剑卿上次代表申花在联赛进球,是在2009年5月10日09赛季第八轮对阵青岛中能之时,当时他进的是头球。而他上回代表申花最后一次联赛亮相,则是在09联赛第十轮对阵河南建业。此后毛剑卿因酗酒被处理下放,在随后,毛剑卿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漂泊生涯,他曾回到过申鑫,但,只有回到申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归。在上回效力申花期间,毛剑卿中超出场75次,首发45次,打进九个球,这一度看上去将永远停下来的数据统计,今天,再次被打开了!

  如果你此前对过30岁的毛剑卿,在能力上还有怀疑的话,那么他今天用40分钟的时间,完完全全征服所有人。他在门前依然是那么灵动无比,瓜林的补射有些速度,中途捕捉到难度不低,但还是被小毛卡准在了皮球行进路途,只需轻轻给皮球施加一个变向,再神勇的顾超也解救不了。都说上海人灵性高,悟性强,不是说上海人长得多么乖巧,而是在行动中体现出这种品质。小毛这轻轻一堆,无尽的感慨,他的傲骨里依然是海派足球的传承。

  毛剑卿的杀手锏是什么?左路的强袭。当年亚洲杯,他在左路曾杀得伊朗国家队半场溃败。而他在左路的倚身强打,也的确是中国本土前锋里不多见的多年管用套路。今天的比赛,小毛就在左路小小的笑傲了一把。莫雷诺打进的第四球,来源于特维斯的头球侧摆,但再往前呢?是毛剑卿在高速突破中的起脚传中,皮球穿过多重江苏防线,偏偏落在了身高毫无优势的特维斯这里,足球比赛真是应该和冰球一样,设置两次助攻,毛的这脚传中,是不是比特维斯头球摆那下更有威胁?

  在这片熟悉但却告别太久的场地上,40分钟内两个打破对方防线的镜头,已经说明一切,毕竟对方是亚洲顶级队伍之一的江苏苏宁。毛剑卿不是来申花找“心灵养老院”,他是要给申花带来实质的贡献。他已经不是还能坚持几场的问题,就以他下半场斗志满满的表现,这个赛季他绝对不会低调度过,而且这也不会是他在申花的最后一个赛季。

  虽然只是毛剑卿为申花打进的第十个联赛进球,但一切却如上演处子破门一样,最高程度的感受兴奋,仿佛未来的盛景画卷正为你依次铺开。2005年11月5日,联赛最后一轮对阵武汉,毛剑卿接申花史上第一得分手谢晖的送球,打进了个人在申花、在中超的第一个球,人类计数,历来喜欢以“10”为一个单位,今天,2017年3月5日,为申花打进第十个联赛进球的毛剑卿,是准备好上演在上海申花,上演他在这里的第二段,但却不带任何负面故事的精彩传奇吗?!

  (孟巍)

标签: 毛剑卿上海申花江苏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