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人品获马加特认可 蒙妞后蒿俊闵成鲁能新核

2017年03月04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蒿俊闵在比赛中

  在山东鲁能的中超赛季主场首秀中,对阵老东家的蒿俊闵成为了场上队长。司职后腰位置的蒿俊闵表现出色,成为了山东鲁能的新核心。

  在此前与内蒙古中优队的热身赛中,蒿俊闵就戴上了队长袖标,同时在场上的还有曾经担任过队长的王大雷。这也就意味着,尽管没有官方的公布,在新赛季的山东鲁能阵中,队长的重任将由蒿俊闵来担当。

  平心而论,并非鲁能青训出品的蒿俊闵,在山东鲁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外来户”。作为“外来户”能够戴上队长袖标,也充分体现了山东鲁能全队上下,包括俱乐部高层在内对蒿俊闵能力和人品的认可。

  2011年,蒿俊闵从德甲归来加盟山东鲁能。这在当时是一笔颇为轰动的交易。

  首先,作为中国足球留洋的一面旗帜,蒿俊闵回归中超无论是加盟哪支球队都肯定会是被抢着要。而当时试图将蒿俊闵招致麾下的,不仅有山东鲁能,还有中超的数个大牌俱乐部。这其中既有刚刚升到顶级联赛的广州恒大,也有老牌强队北京国安,还有当时风头正劲的杭州绿城,当然也少不了蒿俊闵的母队天津泰达。但是,蒿俊闵还是选择了山东鲁能。

  实事求是的讲,蒿俊闵加盟鲁能之后并没有一帆风顺。接连的伤病影响着他的发挥,一度甚至淡出了山东鲁能的大名单。但是,从2014赛季开始,伤病恢复的蒿俊闵逐渐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蒿俊闵成为了库卡和继任者曼诺的信任,成为了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目前的蒿俊闵已经融入了山东鲁能。在2016赛季蒙蒂略合同期满离开之后,山东鲁能并没有选择再引入一名担任中场组织者的外援,甚至还卖出了另一名组织型中场王永珀。可以说,鲁能俱乐部对于蒿俊闵是寄予极高的期望的。

  据了解,在山东鲁能的西班牙拉练期间,佩莱和张弛都曾经在比赛中戴上过队长袖标。回国之后,连续两场比赛的队长袖标都戴在蒿俊闵的手臂上,这也充分说明了主教练马加特对于这位在德甲就曾经执教过的“旧将”能力与人品的认可。

  在2017赛季的转会期,还有俱乐部开出高价试图得到蒿俊闵。但是,山东鲁能还是在赛季开始前完成了与蒿俊闵的续约,这位山东鲁能的新核心,或许能够在山东鲁能书写一段传奇。

  (石桥)

标签: 山东鲁能蒿俊闵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