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场地对帕托限制很多 足协新政是致命的

2017年03月04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卡纳瓦罗

  3月4日,天津权健队迎来历史上第一场中超联赛,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队。虽然赛前外界普遍比较看好今年大手笔引进内外援的权健队,但是面对更加老道的富力队,权健队还是显示出经验不足,结果0-2负于对手,权健新外援帕托在比赛中错失了几次破门良机。

  比赛结束之后,权健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点评比赛时首先说到:“没办法,这就是足球,并不能说是简单的失利,我们应该吸取教训,保持好的东西,改正不好的东西。”

  对于巴西外援帕托的表现,卡纳瓦罗还是认为帕托表现是不错的:“可能因为场地原因,他有些不太适应,我们之前准备要求地面配合多一些,但场地可能保证不了你想踢的足球,今天的场地对帕托制约很多。当然,也对对方守门员提出表扬,他确实发挥非常出色,几次必进球都被阻拦了。帕托不管是跑动还是对抗,都按照我的要求做到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肯定跑动要比中方的同伴还要多,这是我对他们的要求。

  谈及球队年轻球员的表现,特别是U23球员的使用,本场比赛权健派上三名U23球员,而且中后卫刘奕鸣打满全场。对此卡纳瓦罗表示:我们球队因为有很多年轻球员,特别像我们这种刚刚成立两年的球队,现在外援也有政策。两年之内不可能把球队建设完整,我们还需要时间慢慢建设球队。我对我们的年轻球员有信心,因为去年的中甲冠军就是外援和年轻球员一起赢下来的。昨天看比赛的时候看到有球队在很短时间内对年轻球员调换,如果这样做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卡纳瓦罗说。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卡纳瓦罗对球队精神面貌还是还是非常满意:0比2以后,我们没有把比赛放弃,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身体素质和身体条件比去年要强,对方有两名球员抽筋,而我们没有,这也说明我们的身体条件比对方要好。我对这场比赛真的非常满意,也满意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但非常遗憾我赛前要2比0带回家,但最终结果让我非常难受。

  当被问及下一场比赛如何客场面对申花队,是否会增强防守,对此卡纳瓦罗坦言:如果权敬源在的话也许他会给我们帮助,但没办法,足协有规定只能上三名外援,对于我们这种小球队来讲,足协的规则是有致命伤害的。我们在踢中超比赛不能有一点精神不集中,如果有一点不集中,就会立刻给你惩罚。我一直告诉队员们,只要能向前的时候就一定要向前,永远向前。当然,如果我们就是想防守,也可以把11个人用来防守,然后去等待抓一个机会,或许能够1比0取胜回家,但我绝对不会这样要求我的球员。(于静)

标签: 卡纳瓦罗帕托广州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