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保级基础上争前8 亚泰高层:不会放走裴帅

2017-03-03 17:24:48 体坛+ 微博
裴帅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3月的长春经开体育场,依然被白雪覆盖,寒风吹过也有绿意萌生。在这个漫长的冬季,长春亚泰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所有长春球迷,只待春暖花开。

  目前,长春当地气温依然在0度左右,受到气温影响,漂泊了一个冬天的亚泰将士仍未能回到亚泰基地。这个冬天球队在昆明海埂、阿联酋阿布扎比以及韩国昌原进行了三个阶段的集训,这是李章洙率队经历的第一个完整的冬歇期,上赛季第8轮李章洙接手亚泰,铁帅对于球队的第一项改造就是从体能开始。而这样一个完整的冬歇期可以让李章洙有充分的时间选材,同时打磨球队战术。

  谈到赛季准备期的变化,一位亚泰高层告诉记者:“这个冬歇期球队准备的非常充分,我们要求李章洙尽早确定外援人选。上赛季斯拉维萨就是因为不了解中超联赛,在转会截止日前一周才确定的外援人选,准备不充分导致赛季初的不利形势。”据记者了解,此前李章洙的选援小组先后在欧洲以及南美洲进行考察,最终确定了11名外援人选,除了球队最终引入的伊哈洛、马里尼奥以及胡斯蒂外,亚泰方面还关注了赫尔城前锋埃尔南德斯、以及效力于意甲切沃的中场比尔萨等实力派球员。

  2月初伊哈洛以及胡斯蒂就与球队在韩国会合,由于胡斯蒂此前效力亚泰时期,一直是球队战术核心,因此这名匈牙利前腰与球队的磨合不成问题。不过在伊斯梅洛夫以及伊哈洛锁定主力位置后,他还需要与马里尼奥展开竞争。此外,在伊哈洛到达韩国昌原不久,就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热身赛4场4球,这名英超锋霸的表现足够令人期待。谈及加盟长春亚泰的原因,伊哈洛表示:“说实在的,长春亚泰的务实打动了我,所以我决定到这里踢球。我觉得我的使命是成为这支球队的基石,而不是去一支豪门球队做一个过客。我想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实在的伊哈洛同时也透露,自己是在韩国与球队会合后,才知道自己是亚泰历史上的最大牌外援,而他本人也坦言:“没有什么压力可言,我只希望自己表现的比以前更好,这是动力而不是压力。”

  而另一名新援,前巴甲铜靴马里尼奥也表示,来到长春亚泰踢球是自己第一次“留洋”,同时马里尼奥还透露称,自己与莫雷罗有过交流,同时队长还有他的巴西老乡布鲁诺,这让他感觉并不孤单。谈到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马里尼奥说道:“亚泰的百年规划打动了我,我们三个月的冬训准备期练得非常好,目前球队人员配置很完善,期待新赛季的到来。”

  当然除了外援上早作准备,亚泰在内援方面也补充了于睿、谭龙、郭亮、张力四名具有中超经验的球员。近日,天津权健老总束昱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权健中期将引入亚泰中场之星裴帅。对此亚泰方面坚决否认:“不可能,裴帅不会走。”一位亚泰高层对记者说道。2011赛季,18岁的裴帅就披上了亚泰战袍,随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当赛季他在亚泰与恒大的比赛中斩获中超处子球,这是一球成名的桥段也是年少走红的故事。从国青时期的主力中卫到此后的国家队球员,作为亚泰青训培养出的杰出代表,裴帅之于长春足球意义非凡。“从国青队到国家队,裴帅是长春球迷的骄傲,我们也把他看作亚泰足球的榜样级人物。在裴帅的身上,凝结着太多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心血,这种感情是无价的,因此我们不可能放走他。”一位亚泰高层这样告诉记者。

  在保留内援主力框架的情况下全面升级外援配置,在外界看来亚泰是三支东北中超球队中最有实力冲击好成绩的。亚泰方面也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取得前八名。在球队上报的中超名单中,老将杜震宇重披8号战袍,这是一种回归,也寄希望于亚泰能够王者归来。在结束三个阶段的冬训后,亚泰将士来到重庆做着最后的冲刺备战工作,首场比赛客场面对状态爆棚的上海上港,将是李章洙的球队赛季第一场大考,而第二轮他们将继续南下挑战广州富力。两场客战后,球队将于小间歇期回到长春,俱乐部方面也计划在3月中旬(前两轮中超联赛结束后)举行新赛季的发布会。届时,沉寂4个月之久的长春将再为足球疯狂。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亚泰中超李章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