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盛赞建业新核:比伊沃更全面 远射令人生畏

2017年03月02日12:37 《足球》报 微博
多奇卡尔或称为建业新核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本周末,中超将开启,建业一开局就将手握连续两个主场的优势,但揭幕战却要面对强大的河北华夏幸福。善于在开局抢夺主动权的中原子弟兵,决心用全新的表演,打响新赛季开门红。建业送走了伊沃、尹鸿博等大将,重金引进了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多奇卡尓、巴索戈以及颇具实力的冯刚、胡靖航等实力派90后小将,建业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中超。

  10援亮相,满怀信心

  3月1日,主帅贾秀全满怀信心携刚刚签约的捷克国脚多奇卡尓、非洲MVP喀麦隆国脚巴索戈和杨昌鹏、温智翔、柯钊、冯刚、陈子介、胡靖航、刘恒等十名新援“盛装”亮相。贾秀全表示:“能够加盟球队的,都是最适合建业的球员。”本赛季中超实行上场3外援的新政,建业却用满了5个外援名额,对此贾指导坦言,5名外援都有上场的能力和实力,会根据比赛选派状态最好的队员上场。同时,外援之间也要有良性的竞争,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去年联赛结束之后,建业分别在昆明、迪拜和韩国进行了三个阶段的冬训,并通过比赛来检验拉练成果。在拉练期间,同参加过欧冠、欧联以及亚冠的队伍进行比赛,尽管战绩赢多负少,但贾秀全却认为全队收获不小,尽管外援来得稍微晚一点,错过与全队磨合的机会,但五名外援状态相当不错,全部都可以出场亮相。

  作为新晋的非洲杯MVP巴索戈,尽管长相比实际年龄“成熟”了很多,但特点突出的非洲猎豹也得到老贾的赞赏:“巴索戈特点非常突出,速度快,盘带能力强,射门的感觉也很好。尽管还很年轻,但场上的经验非常‘成熟’,今年肯定将是建业攻击的主要火力点,相信巴索戈会像前辈卡通戈一样,成为建业队攻城拔寨的高手。”

  重金引进的多奇卡尓和巴索戈,无疑将占据建业的绝对主力位置,而受到新赛制的影响,巴索戈的到来无疑让去年建业的杀手哈维尔坐上板凳,对此贾秀全认为:“哈维尔的门前嗅觉非常出色,但受外援上场的限制,哈维尔和巴索戈联袂出场的机会或许不太多,但哈维尔绝不是没有机会,谁的状态好谁上。今年续约的戈麦斯以及新签约的萨利赫同样也都有机会,作为戈麦斯的有力补充,根据不同的对手,我们会尝试使用不同的阵容。目前的五名外援都非常出色,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

  除了外援之外,新引进的内援依然的到老贾的赏识:“冯刚来自绿城,有中超大赛的经验。陈子介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实力毋庸置疑。柯钊作风硬朗,与建业队的作风颇为相似,我们更需要这样的拼命三郎。唯一的河南内援选手刘恒和从上港过来的胡靖航年轻气盛,可塑性非常强,这些都是建业的可造之材。”对于中超新出台的U23新政,贾指导坦言对建业影响不大,“作为教练员,也应该为优秀的年轻球员创造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两个赛季,建业多名小将都有几十场的中超经验,新引进的刘恒、胡靖航都是20岁左右的小将,能够上场打比赛才能出来的更快,这是球员的机会,也是中国足球的机会。如今中超赛场上有很多大牌,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球场上要敢于发挥,无所畏惧。”

  谈到本周末即将开战的联赛,贾秀全充满信心,“今年建业队综合实力比去年稍强,但这一切都要让实战来检验。至于自我定位应该还是先站稳脚跟,一步一个脚印,有能力的话争取创造奇迹吧。今年能够引进这么多有实力的选手,跟俱乐部的理性投资有很大关系。球队今年的投入虽然不少,不过和其他中超豪强相比并不算多。建业的引援一贯都是量力而为,只选适合球队战术体系的。球队通过海埂集训、迪拜拉练以及韩国的训练,基本完成了磨合,目前球队主要是在处理细节上的问题,争取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来首场比赛。”

  万人迷或成新“航体之王”

  在曾经“航体之王”伊沃走后,谁将担纲建业的中场灵魂,成为中原球迷热切的期待,如今捷克国脚多奇卡尓这位帅气十足的中场带着自信来到中原,今年的航海体育场将是多奇卡尓舞动中原展示球技的大舞。

  多奇卡尔出生于1988年9月30日,身高1.82米,司职前腰,其场上作风硬朗、长传精准、活动面积大,拥有典型的东欧球员特点。多奇卡尔2006年在捷克拉维亚布拉格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先后转战土耳其、挪威联赛。2013年8月多奇卡尔回到了捷克,加盟了布拉格斯巴达俱乐部。加盟后他在2013-14赛季里,单赛季助攻20球,表现出色,稳居捷克国家队主力中场的位置。

  对于这位建业“新核”,贾秀全同样给于充分的期待:“我知道,大家都对伊沃很留恋,但和伊沃相比,多奇卡尓的特点更鲜明,视野开阔,更有令人望而生畏的远射功夫,相信通过与队员的磨合,多奇卡尓的实力会得到充分的释放,可以肯定地说,多奇卡尓比伊沃更全面。”

  对于自己能否成功替代伊沃此前的核心位置,多奇卡尔也表现得十分自信,他说:“我参加过很多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我会尽力帮助新的球队赢得胜利。虽然刚刚和队友合练了两次,还不够默契,但有此前欧冠、欧洲杯等大赛的磨炼,自己应该能够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当前,中国足坛相当火热,众多足球巨星来中国淘金,多奇卡尔也早有耳闻,没想到自己也成为前来淘金的的一员:“很高兴来到河南。从媒体了解到,通过引进大量的优秀球员,中超的水平有明显提高。因此,我很期待赛季开始后的比赛以及届时的比赛氛围。过去,也曾两度在季前赛中与中超球队交手。我敢说,这会是一个激烈的赛季,希望我能够成为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建业好运。”

  为了让多奇卡尔安心踢球,俱乐部不仅给其提供了满意的生活和居住条件,近期将把家人带到河南来。“先踢两场联赛后,就是国际比赛日。如果我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就会返回布拉格。待再一次来到郑州后,我将会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并准备在中国的新生活,到时我可就是地道的河南人了。”多奇卡尔幽默地说道。

标签: 伊沃哈维尔冯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