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华夏保障团队:没时间吃饭 佩帅工作超10小时

2017年03月01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华夏团结一心

  古代行军打仗有句老话叫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其实说的就是军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一定要做好。在如今中超联赛各俱乐部投入越来越高的同时,一线队的保障工作则是所有俱乐部工作的重点内容。在很多国内俱乐部中,保障团队的人数与工作质量已经与欧洲俱乐部接轨,而河北华夏幸福更是在这一方面做得非常突出的。

  前不久,记者前往西班牙马贝拉采访华夏幸福欧洲拉练时就发现,每天训练前,工作团队都会至少提前40分来到训练场,把所有球员的训练服、球鞋以及训练器械全部摆放整齐,医务团队也把全部功能性饮料与冰桶配备完毕。球员们几乎什么准备工作也不要做,只需要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训练中就可以了。

  在华夏幸福一线队中,教练团队与工作团队人数甚至已经与球员人数持平,这其中不仅仅只是过去传统的教练组和队医。华夏幸福队的翻译人数就达到了6人,而队务组更是有4人,此外俱乐部还专门为球队配备了随队媒体工作人员。最后算下来,整个随队的教练团队与工作团队总数达到了29人,这些都显示出华夏幸福队的保障工作正在向欧洲高水平俱乐部看齐。

  佩帅每天工作10小时

  下面我们就来揭秘一下华夏幸福教练组和工作团队的构架。除了主帅佩莱格里尼和领队高尧外,首先是球队的中外助理教练。其中外方助教:2人。1人负责热身以非战术训练、另外1人负责协助佩帅进行战术训练。外方体能教练:2人。主要负责体能储备期的训练,同时在训练场上负责对康复球员进行单独训练。外方守门员教练:1人

  除了外方助理教练外,还有中方助教2人,其中包括前国脚郑斌。这两名中方教练在教练组中属于万金油的角色,基本上会参与到所有训练中进行协助。同时中方教练的另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每次训练完都会自己做笔记总结训练,热身赛时也会认真做笔记进行记录。

  在华夏幸福队每天训练中,教练团队一天的基本流程是: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观看球队训练录像、分析问题完善训练计划。一般来说,佩帅每天的工作至少10小时。在训练分工中,佩帅主要负责战术训练,其它的热身等训练都有其它教练负责。

  工作团队经常忙得没时间吃饭

  说完了教练团队,再来看看球队的工作团队。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医疗团队,总共有6人。其中包括1名营养师,营养师非常严格把控球队的饮食,对正常人来说,球队的饮食可能毫无味道,一天就能吃腻。但对球员来说,合理、科学的营养搭配对他们的体能补充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球队的专业队医有2人,专业理疗师有3人。这5人除了有不同分工,也会有紧密的协作。医疗团队也是球队中非常辛苦的工作人员,只要每天的训练过后,他们的工作就开始了。球员想要按摩,随时都可以去进行恢复。同时球队也有自己的计划要求球员按时接受理疗。医疗团队每天工作到深夜早就是家常便饭。

  接下来就是球队的技术分析团队,包括外籍分析师1人、专拍门将训练1人、专拍整体训练1人。负责拍摄工作的人员每天训练都要进行录像,一人负责球员训练,一人负责门将训练。训练后,教练组会根据训练录像分析整理问题。此外,技术团队还要在进行比赛前花费大量时间去研究对手。经常为了节省时间,训练场和吃饭间隙也会加紧工作。日常还做大量数据类工作。此外,还要挤出时间观看国外比赛学习。

  华夏幸福队的队务团队也同样人数超过很多俱乐部,其中包括打前站工作人员1人、负责衣食住行1人、球队装备师2人。这些工作人员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天提前安排好球队一天的出行,训练前负责场地的布置,结束后立即收拾球队装备。洗衣+刷球鞋等等所有杂事都要一一处理,晚上球员们休息了,他们会继续整理装备,确保第二天球员的装备不出问题。

  随着很多俱乐部引进外援、外教,翻译人数都在增多,但大多俱乐部的翻译都在3、4人左右,而华夏幸福一队的专职翻译达到6人。其中主教练翻译专职1人,其他5人各自对接一名外援,同时还要对接部分助理教练。这些翻译基本属于有任何沟通需要就待命的人。

  在华夏幸福今年的冬训,专业有一名随队媒体人员,也可以说是球队的随队记者。而这名随队记者过去就是专业媒体出身,专门负责球队媒体内容输出。每天向后方的媒介部传回大量的新闻素材,发布在球队的微博、微信中,这才能让球迷在第一时间详细了解到球队的大量信息。这名随队记者集文字、摄影、视频三样工作于一身,每天训练后几乎从来无法按时用餐,都要在第一时间把全部素材整理出来。

  这就是华夏幸福队专业的工作团队,29人分工科学、细致,这个中外结合的复合型团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为球队做好保驾护航工作。在佩帅看来,华夏幸福的后勤保障工作已经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接近。(袁野)

标签: 河北华夏幸福中超佩莱格里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