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强中超前瞻:辽足延边疯狂失血 亚泰期待复兴

2017-02-28 16:10:39 体坛+ 微博
伊哈洛加盟亚泰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2017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将启,体坛+为您带来中超前瞻系列报道。

  2017赛季中超联赛蓄势待发,3月3日,贵州恒丰智诚将与辽宁宏运打响新赛季中超第一枪。对于三支东北球队来说,这个冬天显得格外漫长,长春经开体育场内依然被白雪覆盖,没有丝毫的绿意。与经开的“荒凉”不同,冬窗转会期,亚泰投入重金收获颇丰。当白雪融化,这支老牌球队将重燃往日生机。“这一次,家乡球队的引援堪比豪门。”一位亚泰球迷告诉记者。他们对于新赛季的期待溢于言表。

  辽足球迷,恐怕更盼望快点结束这个冬天,从孙世林到杨善平,半支主力阵容不复存在。而延边队连续失去崔民、河太均一攻一守两名核心,近日他们又纠结于南松的转会风波。东北军团身世浮沉,几家欢喜几家愁。

  ——长春亚泰:外援升级 期待复兴

  吸取上个赛季的教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亚泰在这个冬歇期的准备工作显得格外充分。内援方面年轻中卫于睿和谭龙早早敲定,两人几乎随球队经历了完整的冬训期。而外援方面,马里尼奥、伊哈洛、胡斯蒂陆续到队,2月初李章洙就得以全心全意的打造全主力阵容。在热身赛中,英超射手伊哈洛4场4球状态火热,再辅之以昔日球队中场“大腿”胡斯蒂,亚泰新赛季的表现足够让人期待。

  此前据亚泰高层透露,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应该是要冲击前8,那么一个良好的开局尤为关键。2013、2016两个赛季,亚泰都是因为开局不利才深陷保级泥潭,上个赛季球队更是在转会截止日一周前,才确定外援人选。今年这种情况将不再发生,全面升级的外援配置加之充裕的磨合适应时间。对于亚泰来说,万事俱备,只待开哨。

  更难能可贵的是,球队U23球员储备充足。除了上赛季亮相较多的何超和左伊藤,球队又提拨了关昊、刘宇两名小将,新赛季他们将拥有6名可选择的U23球员。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据悉,在死里逃生后亚泰本赛季的投入将达到5亿左右,俱乐部终于从骨子里决定“换个活法儿”了。

  ——辽宁宏运:疯狂卖血 捡漏补强

  每年都有一个时间点,辽足超市开张营业。这个冬天,球队离队的内外援累积达到9人。其中孙世林、杨善平、郑涛以及金泰延都是上赛季球队的绝对主力。11人首发阵容中,减去4名外援,也就是说7名国内主力球员中,辽足送走了4人。此外像张靖洋、雷永驰的替补球员也纷纷离队,甚至有人转投中乙踢球。对于这样的情景,辽足球迷似乎已经司空见惯。据统计,自2001年起,辽足在16年时间内已经售出了7位中国足坛的标王,收入超过2亿元。

  曾几何时,辽小虎的青春风暴席卷中国足坛,而如今他们在金元足球的冲刷下,更多的扮演着牺牲品的角色。如果不是捡到郎征、杨旭两块宝石,辽足的这个冬天可谓颗粒无收。球队引入的吕伟、桑一非、李家赫更像是中甲级别的内援。而外援方面,酷爱澳洲硬汉的辽足将澳大利亚国脚克鲁泽以及霍兰德收入帐下,不过两人成为核心外援的可能性并不大。辽足现象,更是整个东北的缩影。人才流失严重,人口增长率极低,青壮年比例下降,人口结构不合理,从这几点来看,社会问题映射着足球,辽足全部“中招”。

  U23球员方面,高中锋冯伯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杨旭的到来,这名小将获得的机会必将锐减。而曾留洋葡萄牙的孙兆靓成色如何仍有待检验。此外新晋提拔的穆芊羽、杨帅对于在中超大场面前,也显得比较生涩。在一线队疯狂卖血的同时,“拔苗助长”已经成了辽足没有办法的办法。

  ——延边富德:队长出走 U23堪忧

  延边富德俱乐部“纠结于”南松的转会问题不无道理,目前球队可用的U23球员仅有杨世元、金成俊和尹昌吉。其实与辽足情况类似,延边足球的人才流失也非常严重。先不说眼前的南松,朴成、金敬道、金泰延、高准翼,这些延足佼佼者早已散落天涯。据知情人透露,高中锋金成俊有望成为U23首发,而从上港加盟的右边后卫杨世元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况且边后卫本来就是延边队的短板。不过俱乐部最希望的还是南松“回归”,与尹比加兰组成双后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恐怕只是俱乐部的一厢情愿。

  除了U23的问题,队长崔民转投志在冲超的深圳队,这令本就薄弱的延足后防线更加雪上加霜,而被朴泰夏寄予厚望的“崔民替身”李浩杰又遭“断腿”。新赛季谁能成为古兹米奇的替身,还未可知。冬训期间的热身赛中,延边队曾0比11惨负于根特队,这也是近年来中国球队海外热身的最惨痛失利。如此比分发生在以拼抢著称的延足身上,更是令人难以置信。

  送别了功勋队长和前中甲金靴,延边队还将在赛季中期失去中场核心尹比加兰,后者将在赛季中离队回国服兵役。届时,失去中场大脑,延足将遇到更艰巨的考验。都说升班马的第二年不好过,这一次,朴泰夏和他的延边队还能否再次听到“胜利哈扎,延边!”的呼喊。

  2014年开始,东三省GDP开始“包揽”全国倒数席位,经济不景气致使人才流失,而足球恰恰充当了这面照妖镜。更有人说“投资不如山海关”,想要借助外部力量崛起也难上加难。上赛季冲入中超后,延边队依靠吉林省政府出面才找到了赞助商。除此之外,基础设施的建设也饱受诟病,亚泰主场条件频遭吐槽。 

  当然,钱不是万能的。新赛季东北3队仍有力一搏,当然保级是每支球队的底线。有人说东北球队“抱团取暖”,一路举步维艰,却也笃定前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亚泰辽足延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