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昱辉:德比不是非得你死我活 天津两队互相促进

2017年02月27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维特塞尔和帕托

  天津权健成功冲上中超后,中超联赛将第一次迎来天津德比。如何面对历史上的第一次天津德比,权健老板束昱辉给出了一个答案:德比不是你争我夺、不是你死我活,而是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权健集团的总部在天津,所以当初束昱辉接触足球的时候,最先考虑的是帮助天津泰达。所以在2015年的时候,权健曾经入股泰达,但后来因为6600万的天价引进了孙可,导致天津泰达队内部对于这笔转会以及孙可的到来难以接受,束昱辉索性结束了与天津泰达的合作,收购了当时还在中甲的天津松江,结果在先是帮助松江完成保级,随后又用一年的时间完成冲超,终于可以与天津泰达在中超分庭抗礼。

  正是因为当初的一段渊源,让外界看来权健在冲上中超后,有可能会与天津泰达展开火星碰地球的德比战。不过束昱辉并不这样认为,在这位权健老板看来:德比战不是你争我夺,更不是你死我活,而是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比如今年泰达也加大了投入,我觉得可能与我们冲超有一定关系,我也希望泰达队今年能够打出打好成绩,为天津球迷带来惊喜。我们两支队可以互相促进,如果我们打得好,对泰达是促进,泰达打得好,对我们也是促进。

  束昱辉坦言,过去我就一直很想帮助天津足球,但没有这个实力。有了实力的时候,又不是太好的时机。因为前几年天津队成绩不错,夺得了足协杯冠军,又参加亚冠。但这几年天津足球需要重新提升士气,所以我们在2015年进入了泰达,我们原本占有天津泰达50%,后来我们虽然退出了,但反而给天津带来两支球队,可能就是这时机与机缘。所以,未来的天津德比,希望球迷不要只是关心输赢,更要关心两支球队能否打出精彩的比赛,这一点对于全国的球迷都是这样,中国足球终究还是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袁野)

标签: 天津权健天津泰达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