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援本不在备选内 想要阿森纳前锋温格反悔

2017年02月27日08:18 《足球》报 微博
索里亚诺加盟国安

  记者刘翔宇报道  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安第5外援终于落听,来自奥甲红牛的前锋索里亚诺加盟,国安冬窗引援也宣告结束。

  股权转让影响谈判

  上赛季,国安经历了换帅风波、股权变故等风波,一路跌跌撞撞,最终位列第5,无缘亚冠。赛季结束后,俱乐部便开始着手引援工作。最开始有几套方案备选,包括外援全换,换两个、只换谢尔盖等,讨论后,俱乐部高层很快做出决定,只换谢尔盖,保留伊尔马兹、奥古斯托、拉尔夫以及克里梅茨,前两者能力毋庸置疑,当时俱乐部认为,只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希望新教练能用好他们,而且两人都有合同在身,无须解约;至于后面两人,都属于经济实用型,当然,那时候俱乐部只听到了足协外援新政的风声,具体政策还没有落地。而且,国安当时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选帅,俱乐部希望在选援这块,新主帅能够给与建议。

  国安的选帅进行得非常快,何塞在11月23日即得到官宣,而实际上在官宣前,何塞已进入角色,其中包括内外援的遴选。在外援方面,何塞尊重俱乐部的意见,但表示类型由他定。在观看了去年国安全年录像后,何塞提出了几个现有外援的问题所在,在他眼里,国安最需要解决的环节是进球,因此要加一个前锋。他希望新援是可以和伊尔马兹互补,速度快的影锋。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在这个冬歇期股权发生了两次变故,一次是IDG和蚂蚁金服,后来是中赫集团。虽然“新东家”几次更迭,但无论是蚂蚁金服还是中赫集团,在外援引进策略上,都没有做出更改,而是延续之前的策略,即换一个,要一个影锋。

  外援定位也一直没变过,俱乐部注重的是能力,而非名气,不会盲目追逐大牌。所以,外界一直盛传的波多尔斯基以及鲁尼,都是经纪人的炒作,并未进入国安的操作程序。

  另外,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上赛季曾出现各种情况,国安也吸取了教训。引援时,一方面更明确球员的位置作用,在注重能力的同时,其性格,宗教信仰及国字号方面的事情,也将会被综合考虑进去。

  国安今年负责引援事务的,是体育总监邵佳一,他的前期工作做得很出色,大范围撒网考察,但一个最重要的桎梏,还是俱乐部股权的变化。中赫元旦前接手球队,随后的公示期,直到1月23日才结束,中赫集团才真正成为国安的大股东。而在此之前,一切都只停留在考察、调研阶段,不能有实质性的推进,也包括外援引进。

  也就是说,中赫真正开始介入、并推进外援选择、谈判以及最后敲定,实际上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国安在选外援这件事上,还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那些错过的前锋

  中赫入主后,外援的选择权,还是在何塞手里,邵佳一是具体执行者。

  中赫有足够的理由信任何塞,早在国安时代,他就曾帮助国安看过外援,比如在某外援和巴塔亚做比较时,何塞建议引进巴塔亚,因为他的个人风格以及能力更适合国安的体系,后来巴塔亚的表现也证明了何塞的判断。

  不过,最终签下的索里亚诺,尽管是西班牙前锋,但并不在何塞最初的名单内,算是杀出来的“黑马”。

  在名单中,何塞最先看好的球员,实际上并非来自欧洲,而是来自南美,曾有外媒称国安追求河床的阿拉里奥,阿拉里奥确实是优秀的前锋,但何塞看中的不是他,而是他的队友,1996出生的前锋塞巴斯蒂安·德柳西。

  从上赛季的下半赛季开始,20岁的德柳西打进了11个球,展现了很强的攻击力,去年12月,何塞曾专门前往阿根廷,看了河床的比赛,就此看中了德柳西,当时,看中他的还有来自欧洲的俱乐部,但他还不打算出国,而且,河床也不打算放人。

  国安为了能够引进德柳西,动用了很强大的关系,一直努力到最后,也未能如愿。

  德柳西失败后,何塞启动了欧洲名单:塞尔塔的阿斯帕斯、西班牙人的赫拉德·莫雷诺、本菲卡的若纳斯,都是引援目标。其中,若纳斯一度非常接近国安,各方面也都非常适合,但本菲卡因为有欧冠任务,并且要争夺联赛冠军,最终未能放行。在此期间,何塞还曾考虑过阿森纳的西班牙前锋卢卡斯·佩雷斯,温格一度同意放人,后来又反悔。转会不成,国安一度试图用租借的方式邀其加盟。

  在追逐阿斯帕斯的过程中,中赫拿出了足够的诚意,经过了几番谈判,塞尔塔开出了3000万欧的转会费,但由于中超外援政策收紧,来自上层的信息十分明显,中赫不可能逆风行事,而且,也有其他选项。

  继续追踪“意中人”

  国安在马贝拉集训时,旧将卡努特曾前往球队探营,一是看望队友,二是推荐球员,红牛的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成为了保底方案,也成了最终人选。或许索里亚诺不像阿斯帕斯那样,可以给球队带来质的改变,可以决定比赛,但从其进球效率来看,非常实用。

  引援一波三折,一方面是具体谈判时间略晚,另外,由于欧洲转会窗关闭,球员只出不进,因此,那些在成绩上有追求的俱乐部,基本不会放行主力球员,何塞希望能够找到真正有实力的球员,皆为各队主力,引援工作做起来十分困难。

  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国安开始提前为未来布局,他们并没有彻底放弃此次未搞定的几名心仪人选,接下来也会对他们进行跟踪,二次转会期间或者赛季结束后,如果球队需要,可能会再次启动程序。

标签: 北京国安何塞索里亚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