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为何暂弃顾超?两门将实力相仿 谁状态好上谁

2017年02月27日08:58 《足球》报 微博
顾超心情未受影响

  特约记者田园圃报道  新赛季苏宁的两场比赛,上赛季的主力门将顾超坐上了替补席,张思鹏回到了首发。两场比赛,张思鹏的发挥可谓中规中矩,有过几次漂亮的扑救,同时也得感谢西归浦球场两个球门的立柱和横梁,但阿兰的世界波,他也无能为力。

  门将的使用上为何出现变化?崔龙洙给出的解释是苏宁有两名实力相仿的门将,谁状态好谁上。事实上,拥有两名水平差不多的守门员,确实是不少主帅头疼的问题,比如前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让卡西利亚斯和迭戈洛佩斯在杯赛和联赛轮流上岗,苏宁前身舜天冲上中超初期,时任主帅裴恩才也对关震和邓小飞采取了同样的政策。

  苏宁为何要更换首发门将,和新来的守门员教练申凡喆不无关系。按照崔龙洙的说法,首发会排出状态更好的那名门将,而对球员状态做出判断的,就是申凡喆这名崔龙洙的老搭档。

  同时,也有球迷认为,顾超上赛季足协杯第二回合对于第二球的扑救不及时,是他“暂时下岗”的原因之一,还给出了一个细节--25日的超级杯中,恒大球员远射,皮球被苏宁球员挡出,而在恒大球员射门时,张思鹏已经做出了扑救动作,明显在集中度及反应上更为出色。不过这种说法多少还是站不住脚,毕竟去年赛后崔龙洙明确表示,丢球不是守门员一个人的责任。

  赛季前两场都没有出场,但顾超本人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球员的状态总有起伏,既然教练组唯状态论,那么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时刻准备着,才是最好的选择。

标签: 顾超崔龙洙张思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