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场上光靠老实不行 欣赏善于沟通的球员

2017年02月25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崔龙洙

  2016年6月21日苏宁官方公告中写道:“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已经正式与前韩国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签约,崔龙洙先生将从7月1日起,正式担任江苏苏宁易购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根据世界足球教练排名网最新排名,崔龙洙先生目前位居第13位。欢迎崔龙洙先生的加盟,期待球队的精彩表现!苏宁战斗!”在2016年6月更新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中,崔龙洙位列第13名,稳居亚洲第一。近日,这位亚洲排名第一的主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坦诚说出了他来到中超执教苏宁这段日子的许多感受,期间也时不时下意识的流露出他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殷切期望。

  足球场上光靠老实不行

  足球场上,崔龙洙很少坐在教练席上,他总是习惯站在场边,目光犀利的注视着场上的一切。敏锐,冷静,也不失激情。场上善于观察的崔指导,场外是否也善于观察和感受他的队员们呢?崔龙洙没有隐瞒他的感受:“作为我来讲,我不知道其他球队的队员是什么情况,我感觉我们的中国球员们都是非常纯粹、非常老实的类型。但是,我必须得说:要面对足球这么一个拼抢这么激烈、有剧烈碰撞的一个竞技体育项目的时候,光靠老实是不行的,场上要足够凶狠,为了守住自己要如何战胜对方,这些都是需要先考虑的,只是我们的球员好像是太过于老实。”

  崔指导说,执教中超的日子里,他也感受到了中国球员身上非常积极、努力的地方:“到中国来之后,感受的一点是中国球员对自己的的职业生涯,包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包括这方面的欲望来的话,不亚于韩国球员,我也希望让他们通过我过去的一些经验,想让他们更好的通往他们的职业足球的方式,在这方面我也感受到一种使命感。”私下里,崔指导会平静回忆过去做球员时的经历,也会挂着笑容叙述他在日本联赛踢球时的风风雨雨,崔指导希望让他的队员们获得一些经验或者说是捷径。当然,崔指导越自然的和大家分享过往经历中好的坏的各种各样的境遇,就越容易让人读到他内心的那种强大、那种闪闪发光的气场。

  崔指导看上去很严厉,甚至应该说崔龙洙的身上自带“不怒自威”体系,但崔指导在场外,言语中总是有很多鼓励中国球员的内容,崔指导说:“中国球员的潜力非常巨大,身体条件、对抗能力、现在年轻球员当中也出现不少具备一定技术能力的队员,十三亿五千万的人口,这么大的一个人口大国,有多少这样的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或者没有发掘的一些好苗子呢,如何去发掘他们把他们引到一个正确的发展的道路上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我看来中国足球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欣赏场外大胆沟通的队员

  从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热身赛来看,崔龙洙总想最大限度的给每一个队员展现自己的机会,显然他在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在他的首发名单中,唯一的准则或许就是“即时状态”。来到中超执教的这段日子,在崔龙洙的心里,他欣赏什么样的中超球员呢?面对这个话题,崔指导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感觉我们的队员是不是对教练有所胆怯或者惧怕呢?

  我更希望我作为教练向队员提出一些要求,队员听到这个要求之后,肯定也会有他的一些想法,我希望的是他们大胆的正面的跟我进行哪怕是一些激烈的讨论,这都没有问题。大家通过交流,哪怕是一些激烈的讨论,来找到一些契合点,达成意识上的一个合意之后,我们去执行,其实就可以了,但是我感觉我们的队员们在这方面,尤其是沟通方面的大胆稍微欠缺了一点,还有就是我们的队员不善于表达。

  我喜欢训练场外比赛场外的大胆站出来沟通的类型,当然我不知道其他球队的队员都是什么情况。教练和球员之间,在球场之外,我是更提倡一种平等的关系,不是一种上下级的关系,平等的就像朋友一样,不是垂直的上下级的关系,而是平等的交流,平时里也可以随时可以开开玩笑的一种关系,但是一到训练场上,或是比赛场上,一旦穿起球鞋的话,那没得商量,大家必须得按原则、规则和规律来办。”崔龙洙说场外怎样的沟通、交流、开开玩笑都很好,只要大家记住“上了场,就没有任何可以商量的,比赛就是比赛!”(曲小尤 发自重庆)

标签: 崔龙洙首尔FC韩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