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先看辽足捡漏式引援 花300万欧补回半支队

2017-02-25 19:00:36 体坛+ 微博
杨旭

  新赛季中超即将开始,常年为保级苦战的辽足,赛季前人员流失严重,后防中坚杨善平,中场两位主力孙世林和金泰延先后离队,加上足协新政,外界一度认为辽足是降级大热门。为了实现自救,辽足发明出中超的另类淘宝方法,除了签来自由身的多名球员外,他们以帮助权健和华夏幸福解决人员臃肿问题为手段,租借来了前国脚郎征和杨旭,让球队实力提升。虽然整个冬季,辽足的转会支出不足300万欧元,但他们依然坚强的为生存努力。

  对比上赛季的比赛,说辽足流失了半个主力阵容并不夸张,后防中坚也是队长的杨善平(28次出场)离去,中场上孙世林(23次出场)和金泰延(26次出场)都是绝对主力,而合同到期的郑涛(22次出场)也不可或缺,此外肇俊哲退役,雷永驰和张靖洋离队,同时足协实行三名上场外援的新政,加上U23要求的冲击,辽足实力下降明显。

杨善平已经穿上了权健的球衣
杨善平已经穿上了权健的球衣

  在此困境下,辽足先是留用了詹姆斯、乌贾和阿萨尼三人,这三名外援上赛季合计为球队贡献了26个进球及10次助攻,每个人都不可或缺。在辞退了维多西奇和泽威特后,球队买入了澳洲的克鲁泽和霍兰德,两人加在一起的转会费还不到200万欧元。其中克鲁泽有五年德甲比赛经验,可担任前腰和前锋多个位置,而霍兰德也曾闯荡欧洲多年,从澳洲加盟前,一直是阿德莱德的主力,他可以担任后腰和前腰,顶替孙世林的位置

  在内援的引进上,辽足可谓将省钱进行到底,几乎没有花费任何费用。球队首先签入了自由身的吕伟和桑一非,中后卫吕伟虽然上个赛季在泰达仅出场两次,但其在2015年赛季还是球队主力,所以并不欠缺中超经验。桑一非出自国安青训,担任后腰的更多是替补球员。随后,辽足又买入了浙江毅腾自由身的李家赫,顶替金泰延的离去。

  为了应对足协U23的要求,辽足随后进补了20岁的孙兆靓,这位先后入选U13、U16国少队,18岁进入国青队,此前效力于葡萄牙东方龙足球俱乐部,被誉为中国的博格坎普,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据悉转会费非常低廉,不超过30万欧元。他在新赛季很可能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眼看联赛将要开始,辽足继续淘宝大法,而这次他们的思路相当清晰,即租借因足协新政无法上场的球员。首先是华夏幸福的郎征,其在赛季结束后刚刚和张呈栋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但因为华夏幸福在内援的引进方面,当时已用满5个名额,因此,球队将郎征转租河北,让出名额。而辽足仅仅支付郎征的薪水,就收获了这名前国脚中后卫,郎征近几个赛季在国安出场机会减少,但拥有身体和头球优势,解决辽足后防空虚的难题算是合适人选。

  郎征加盟后,辽足照猫画虎,又租借来了天津权健的杨旭。权健与华夏幸福的情况类似,他们目前锋线人满为患,有确定加盟的帕托,传闻中的哈默德、曼朱基奇等人也皆为锋线,此外还有传言称,欧洲联赛结束后,法尔考和科斯塔有望登陆。同时权健已买入多位内援,这样一来,虽然高价和高薪签约杨旭,但权健还是将其租给了辽足。杨旭从2012年加盟鲁能后,共有89次出场24个进球和7次助攻,上赛季马加特到来后,才被边缘化。更重要的是,杨旭此前在辽足效力近十年,在球队阵容和打法没有过大变化下,磨合不成问题。

杨旭和郎征将给辽足带来巨大的帮助
杨旭和郎征将给辽足带来巨大的帮助

  辽足经济不佳的状况众所周知,从辽小虎时代,球队就过着年年卖血的艰苦日子,在中超各队烧钱投入的大背景下,虽然辽足也加大了投入,但对比奥斯卡、特维斯等强援,辽足的引援似乎不值一提。难能可贵的是,球队用这种另类的淘宝方法一直维持生存,算是在转会市场成功自救,但最终能否在联赛中有站稳脚跟,还需要拭目以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郎征杨旭孙世林金泰延杨善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