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青训现状:底子薄弱 重新搭建青训体系非易事

2017年02月24日09:32 《足球》报 微博
技术总监唐鹏举主要负责青训事宜

  记者刘翔宇报道 老牌劲旅天津泰达在冬歇期里大范围“进补”,除了在关键位置上的内外援补充之外,球队还引进了3名U21的小将,分别是杨立瑜、黄闯以及李铮,三人都是国青的常客,并且经过了留洋的历练,泰达能够将此三人收入囊中也实属不易。俱乐部高层表示,新赛季一方面要注重一队的成绩,另外还要看重长远的发展,引进高水平的年轻球员,填充后备力量。

  实际上,泰达的后备力量或许是除了两支升班马之外,中超16支球队里最为薄弱的。在2016赛季之前,泰达俱乐部百废待兴,一队成绩起伏不定,球队梯队情况更是糟糕,由于不重视青训,泰达几乎没有一支可用的梯队。2015赛季结束之后,泰达集团更换了俱乐部高层,球队发生了很大的人员变动。新的管理层到来之后,一方面要保证一队成绩,平稳过渡,另外也开始着手青训,重新搭建梯队。

  泰达原本青训底子就比较薄弱,现在搭建梯队要面临的困难更多,包括孩子学籍的问题,以及和地方足协之间的沟通,“青训即使再难,我们也一定会努力去做,未来我们会在青训上下大力气,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泰达俱乐部高层表示。

  相比一队的成绩,青训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有所改变的事情,需要长久的耐心以及投入。过去欠的债太多,泰达要重新搭建青训体系并非易事。

  去年,泰达已经有所动作,俱乐部和河西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合作,共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区业体校将选拔各校优秀苗子,向泰达后备人才组建U-13梯队,代表天津市青少年最高水平备战2019年举行的第二届青运会、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全国U系列青少年足球赛事。同时,逐步完善各年龄段青少年梯队建设,用3年—5年时间,建立起不少于7个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队。

  经过去年面向全国的选拔,泰达03-04年龄段梯队已经形成,目前大概有50名孩子,其中还包括几个05年的,已经开始在基地的训练。今年泰达还将组建01-02、05-06两个年龄段梯队,加上备战全运会的97-98、99-00两个年龄段梯队,梯队建设将会一步一步完善。

  为了更好的推进青训工作,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唐鹏举,目前主要负责青训事宜,未来几个梯队将会由唐鹏举负责组建。俱乐部还聘请了葡萄牙青训“教父级”人物阿格斯蒂莫-奥利维拉为青少年培训技术顾问。“在未来,泰达俱乐部将以培养高水平足球人才为目标,邀请国外高水平教练员加盟,为我们的足球小将和更多的青训教练员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开阔视野,努力为天津和中国足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泰达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说。

标签: 天津泰达青训薄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