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请公安部专家传授反赌秘笈 确保联赛正常秩序

2017-02-23 07:55:32 体坛+ 微博
足协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月24日,职业联赛理事会暨中超中甲2017赛季工作会议将在重庆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就是强调赛风赛纪、严打兴奋剂。期间,公安部专家将为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传授反赌球、反操纵比赛秘笈,确保联赛正常的秩序。

  按照惯例,新赛季开打之前,中国足协都要召开联赛工作会,强调赛风赛纪,严厉打击服用兴奋剂行为。在赛风赛纪方面,要求俱乐部加大对球员的教育,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对暴力行为和严重犯规等行为说不。严惩吐口水、竖中指等行为,树立良好的形象。对于那些佯装受伤、故意拖延时间等行为,将给予处罚,让职业联赛变得更加流畅,比赛净打时间得以提高。

  对于兴奋剂,国家体育总局一直保持高压态势,绝不放过任何服用兴奋剂的行为。从兴奋剂的角度讲,职业足球控制得非常严。即使如此,春节之前,各级别比赛以及各级别队伍之中,还是出现了7例兴奋剂事件。其中,包括不久前发生的天津泰达球员白岳峰和杨启鹏的“瘦肉精事件”,以及国青队一名球员的“瘦肉精事件”。

  “瘦肉精”成为职业球员的“隐形杀手”,而且防不胜防,这就要求职业球员必须严格按照俱乐部的规定饮食,不要到外面去吃烧烤等。否则,自己和俱乐部都会受到重大损失。

  自从2010年以来,中超和中甲的联赛环境彻底变好,不过,水永远不会有至清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异象发生。2016赛季结束之后,曾经的“反黑斗士”宋卫平到北京反映情况,现在还没有结果。中国足协也明白,决不能高枕无忧,必须时刻对假赌黑保持足够警惕。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2月24日召开的2017赛季联赛会议上,中国足协特意聘请公安部反赌专家,到重庆为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授课。另外,公安部始终关注中国职业联赛,一旦出现问题,多部门立即展开联合行动,不给假赌黑生存机会。

  再次强调,不管假赌黑采取什么方式,没有不透风的墙。从2017赛季开始,中国足协会出台专门的措施预防假赌黑,决不允许重蹈假赌黑的覆辙。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足协中超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