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冬训保障团队竭尽全力 穿荆棘林捡球请洋厨师

2017年02月23日17:05 《足球》报 微博
权健副总经理李玮峰

  记者陈永意大利报道 20日下午,卡纳瓦罗安排的是角球训练,训练中途,卡帅希望能在中线放一个球门,防守方在防守成功之后可以打反击,当翻译李白喊出卡帅的要求后,七八个身影在训练场的不同位置迅速地跑向球门,在最短的时间内,球门便摆在了中线上。

  场地边的李玮锋忍不住露出了笑容:“这速度没毛病吧?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执行力,其实我曾经看过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保障团队,他们简直就像是军队一样,我们其实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在中国国内,我们可能是最好的保障团队之一。”

  在意大利卡塔尼亚追踪采访期间,记者也更多地和这个团队进行了接触。

  此次前来卡塔尼亚集训,权健的运气并不是很好———意大利迎来了几十年不遇的寒流,其实不只是权健,在西班牙集训的球队也是如此,天气开始变冷,雨水也开始变多,比如在马贝拉集训的国安和华夏幸福,期间有四五天的时间是雨中训练,在加的斯的鲁能,也有几次是冒雨训练。

  卡塔尼亚也遭遇了阴雨侵袭,权健的训练一度受到天气因素的干扰。

  为了保证球队的训练,权健保障团队也是竭尽全力,比如队务、医疗、新闻等保障团队,所有保障团队都以球员为核心,比如吃饭,只有在球员完成第一波取餐之后,教练以及工作人员才可以吃饭。相同的一幕也在鲁能餐厅出现,在球员取餐5分钟之后,教练、工作人员才可以起身取餐。

  有趣的一幕出现在20日的下午,训练中,有球员一脚把球踢飞,球越过了训练场的栏杆,更越过了卡塔尼亚基地的栏杆,最终落在一片陡坡的荆棘丛中,荆棘丛很深,约有1米多深,而且不管从哪个方向去捞球都必须跨越七八米的荆棘林,无奈之下,身强力壮的记者张文元和队务于洋充当了人肉保险绳,体重轻盈的李继超则充当“敢死队员”去捞球,在众多瑜伽垫的帮助下,球最终被捡回,但荆棘的利刺却让李继超遍体鳞伤。

  在卡塔尼亚基地,权健也迎来了卡纳瓦罗的私人厨师、营养师斯皮诺,在权健意大利集训之后,斯皮诺也将跟随权健前往天津,正式为权健餐饮和营养服务。

  斯皮诺非常注重饮食的营养搭配,所以他的菜谱中,更多的是鸡脯肉、牛肉和鱼,以及其他蔬菜,其中鱼类较多,考虑到球员的需求,他更多地使用烘烤的餐饮加工方式,因为油水不多,球员多少不太适应,但斯皮诺告诉球员,这是最适合球员饮食的。斯皮诺也非常有意思,他经常会问球员,我做得好不好吃,球员都点头说好,但内心里,他们恐怕更倾向吃中餐之类的,但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别无选择,饮食的自律是职业球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然,球员也不必过于担心,权健并没有把国内餐厅完全西化的打算,中餐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一些不适合球员的中餐会尽可能少地出现在餐厅。

  “权健的保障团队都非常努力,我也非常感谢他们,但我也告诉他们,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更细致。”李玮锋告诉记者。在抵达卡塔尼亚基地之后,李玮锋也并不是一味地督战,他也努力为球员和工作人员营造更好的气氛,比如带着球员去吃中餐、带着工作人员踢球等等。“工作要严格细致,但每个人都要有生活,张弛有度才能有活力,有凝聚力。”李玮锋表示。

标签: 天津权健保障团队冬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