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米奇找到合适配型 病房内还在关注中国足球

2017年02月23日09:11 《足球》报 微博
托米奇

  记者贾岩峰报道  托米奇患病后,目前已在医院住了4个多月了,完成了化疗期,正在等着下一步去德国做骨髓移植手术,目前已找到了合适的配型,如果移植成功的话,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心情不错,他盼望着可以回归中国。

  《足球》:您目前处于什么状况?身体好些了吗?什么时候去德国?

  托米奇:我每天都在医院里看日历,差不多4个月了,已很久没有闻到不带消毒水味道的空气了,我经常梦到北京的天空和街道。目前,我的治疗进行得比较顺利,经受了化疗的考验,已和德国的医院取得了联系,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我会去那里继续治疗并进行骨髓移植,已找到了合适的配型。顺利的话,最短三个月,最多五个月,就有可能完全康复,就可以回到中国了,我希望10月能回到北京。

  上次你给我发照片的时候非常消瘦,只能卧床休息,现在是否好一些?

  还是那样瘦,目前可以稍微进行一些活动了,医院给我配了一个简单的健身器械,可以稍微做一些肌肉锻炼,防止我长时间不运动导致肌肉萎缩。我有时间会稍微在病房里走动走动,做做器械,为下一步手术做准备。现在,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上网,看看和中国有关的足球新闻,现在亚冠开始了,我能通过手机安装的软件观看比赛,非常开心。附加赛和正赛我都看了,上港今年真不错,打首尔的比赛非常精彩。

  怎么看上港?

  我观看了上港的附加赛,也看了正赛,两场比赛下来,我感觉上港今年最大的改变是心态有了变化,整个球队意志非常坚定,似乎比过去更能打一些有挑战性的比赛,上港的配合一直都不错,稍微有些弱的地方就是硬度,今年感觉博阿斯来了后有了一定转变。博阿斯是很出色的教练,希望他能带给上港全新的变化。另外,我特别想知道为何于海没首发,我很喜欢于他(笑)。

  很多人都说上港赢球,在于外援实力是碾压式的,你怎么看?也有人批评奥斯卡没有体现身价。

  上港外援的确很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但目前看来,外援跟中方球员的磨合,尤其是浩克、埃尔克森和武磊间的配合,确实比以前有进步,中国球员表现也有了明显进步,我觉得不完全赢在外援上,中方球员作用也很重要,颜骏凌的表现就非常出色。

  申花的比赛你看了吗?如何评价?

  觉得申花和上港有个区别,在上港,奥斯卡是新来的,但真正起核心作用的是浩克,他在上港的战术作用相当于特维斯,我喜欢特维斯,浩克对中超已适应,跟队友有了磨合,而特维斯无论是和队友的熟悉程度还是自己的位置,都没有完全适应,所以在外援发挥上,申花有差距。另外就是中方球员配置,上港一直都有整体,队员间很熟悉,而申花中方球员也有新人入队,没磨合好,加上对手本身很强,出局很可惜,但也可以理解。

  除了亚冠球队,你还关心其他中超队吗?

  我一直想问问王永珀的情况,鲁能的8号,我一直认为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他转会去权健了,卡纳瓦罗看中他了。

  那应该不错,像他这样水平的球员不打主力是挺可惜的。希望他未来能有更出色的表现。他是中国为数不多特别有天赋的球员,从我来中国那会儿就一直注意他。

  中超颁布新政策了,新赛季外援只能上三人次了,而且必须有一个U23球员首发,你怎么看?

  我听尼科拉说了,我觉得这个政策短期可能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不便,因为确实有些突然,但从长期来说,对于中国足球确实有好处,尤其是不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这样就不给亚洲国家其他队员铁饭碗了,相当于不帮助人家培养球员了,这对于中国国家队是有好处的。因为你让这些亚外长期跟中国的超级外援踢球,对他们是个很好的锻炼。给年轻球员机会也是对的,中国足球应该把越来越多的钱和关注度放在青训上。

  看来你虽然不在中国,但对中国足球的所有热点都没有放过。

  我一直心系中国足球,因为我未来一定会回到那里,还会继续工作,继续为中国培养年轻门将。

标签: 中超托米奇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