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剑的鲁能生涯:曾遭三停 打入队史亚冠100球

2017-02-23 09:18:57 体坛+ 微博
赵明剑离开鲁能

  体坛+记者黑嘉丽报道

  2月23日上午,中超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国脚赵明剑转会河北华夏幸福队,这出转会拉锯战最终落下了帷幕。

  赵明剑1987年出生于大连,是一位中后场的多面手,2005年就进入了实德一队参加了中超联赛。在2012年底实德被阿尔滨接盘之后,赵明剑萌生了转会的想法,最终鲁能在多家球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1300万的高价引进了赵明剑。

  不过赵明剑在鲁能的生涯起伏不断。加盟初期,他是鲁能青训产品王彤的替补,而仅仅在半个赛季后,就被鲁能出租给长春亚泰。由于在亚泰表现出色,赵明剑在2014年初回归到了鲁能。随后在库卡帐下,赵明剑逐渐占据了鲁能右路的主力位置。过去的2016赛季,赵明剑在场内场外的表现均引起过争议。联赛主场2比3不敌广州富力的赛后,鲁能边卫因在直播平台玩直播遭到球迷炮轰,随后双方在社交媒体爆发言语冲突。到了7月上旬,赵明剑因为在对恒大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赛后受到俱乐部停赛、停训、停薪的三停处罚。不过,很快他又凭借出色的表现踢了回来。

  赵明剑在鲁能的最高光时刻,莫过于2016年3月1日亚冠与武里南的比赛。在比赛第86分钟,赵明剑右路突破杀入禁区,随后一脚外脚背似传似射的打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入球门,完成一记世纪波,鲁能也以3比0锁定胜局。这粒进球堪称该轮亚冠小组赛的最佳进球,同时这粒进球也是鲁能队史在亚冠联赛的第100粒进球。

  而正是在2016年的出色表现,赵明剑终于入选了国家队的比赛阵容。在时任主帅高洪波的手下,赵明剑是球队边路进攻的重要武器,而现任主帅里皮也对这位边后卫十分器重。在12强赛中,无论高洪波还是里皮,都将他视为国足右后卫的重要人选,尤其在张琳芃改踢中卫的情况下,赵明剑更成为国足右边路的不二之选。

  自从上赛季结束后,赵明剑要离开鲁能的消息就层出不穷,包括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都被卷入传言,甚至一度还传言赵明剑不会离开鲁能。鲁能冬训期间,赵明剑先是随队训练并且出战,但在过年之后,赵明剑悄然的离开球队加入了华夏幸福的训练阵营,并且参加了华夏在西班牙进行的热身赛。

  而对于华夏来说,赵明剑的加盟能够弥补主力阵容板凳深度不足的弊端。毕竟,华夏已经拥有张呈栋这位国脚级的右边路球员,如果在辅以赵明剑,两人都是能上能下,攻击力极强防守也并不弱,华夏似乎可以复刻了国足的右路走廊。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消息显示,赵明剑的转会费为1095万欧元,约8000万元人民币,他的新合同为期4年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

  鲁能俱乐部官方公告:

  经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友好协商,赵明剑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告别鲁能泰山。赵明剑在鲁能泰山效力期间,与球队一起获得了2014年足协杯冠军、 2015年超级杯冠军,中超联赛出场54次,打进一球;足协杯出场8次,打进一球,亚冠联赛出场18次,打进一球。俱乐部感谢赵明剑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一帆风顺,前程美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赵明剑鲁能华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