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字号队医加盟辽足 引入高科技产品辅助训练

2017-02-20 18:49:00 体坛+ 微博
辽足备战新赛季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对于在去年联赛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的辽宁宏运队来说,今年联赛球队阵容再次进行了变脸,保级前景依旧严峻。为了能够在新赛季出奇制胜,辽宁队在澳洲的训练和热身对外界严格保密,但是关于球队战备升级的一些消息还是不胫而走。球队在这个冬天引入了两名韩国籍队医,加强了后勤保障团队的配备,同时又从爱尔兰买入了5套体能监测背心,用数据更科学的监测队员的体能和身体状态的各项指标,以备更好的安排训练和比赛。

  和以往几个赛季的冬训比较,辽足这个赛季的冬训可以说是质量最高,且全队几乎没有出现大的伤病现象,在面对澳洲百年不遇的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训练也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这样良好的状态与球队增强后勤保障配备不无关系。“这里的天气确实很热,但是球员们的训练却很投入,很辛苦,但是球队的伤病情况很少甚至没有,仅有胡延强、吕伟、王皓等三名球员有伤在身,伤势最重的胡延强也仅仅是肌肉拉伤,这里面医疗保障团队功不可没。”辽宁队主帅马林透露,辽足在这个冬天新引进了两名韩国队医郑尚路和金光载,郑尚路此前是韩国U20国家队的队医,也曾是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的队医;金光载之前是韩国K联赛的知名队医,之前还曾在当时的中超球队杭州绿城队服务了两年半的时间。据了解,这两名队医各具特点,但是最大的优势就是恢复手段非常的先进,能够缩短伤病球员的康复时间,加速球员缓解疲劳,迅速恢复身体机能。

  两名新队医的加盟,加上原来的几名队医、按摩师和体能教练等配备,辽足新赛季的医疗保障团队增加到了5人,与其他豪门俱乐部相比差之甚远,但已经是辽足史上后勤保障团队配备最多人数的了。此人数上的增加,也使得辽足医疗康复首次形成一条完整的闭合链条——擅长针灸的孙国柱第一时间对伤病进行判断与诊治;郑尚路的特长在于医疗康复;金光载主攻运动恢复;在治疗、康复、恢复过后,伤病球员才会被送到胡宇手里,恢复并增强体能。待伤病痊愈且体能全面恢复后,该球员才能回到一线队,重归主帅马林调遣。

  增强后勤保障团队,让队员们的训练和比赛没有后顾之忧,辽足还在冬训中引入高科技产品辅助教学,给教练组提供更大的帮助,马林透露,辽足在年初从爱尔兰引入了25套体能监测背心,“这种背心能够记录球员的心肺功能状态,将很多数据量化,教练员能实时发现并判断球员的训练及比赛状态,这套装备与国足使用的设备完全一样,其实中超很多球队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用了。”马林说,“之前判断球员的体能状态及竞技状态,我们只能凭借自己的经验,现在则有了科学数据,球员是否达到训练要求,一目了然,同时也能发现球员的体能隐患,避免伤病。”辽足今年冬训伤病现象非常少,与科学的安排训练和比赛不无关系。

  本月24日,辽宁宏运队即将结束澳洲拉练回国备战,根据澳媒的报道,辽足在离开之前还将与当地的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方阵营中还有辽足心仪的球员马磊磊。不过从目前来看,辽足想要签下马磊磊已经不太可能,通过热身赛锻炼队伍找到比赛节奏,才是当务之急。由于足协新政策的影响,辽足将在今年对阵容再次变脸,诸多年轻球员将得到机会,马林表示,这是他们对机遇,更是挑战:“足协新政的出发点也是基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考虑,像我们队的边后卫王峤技术非常全面,很有希望打上主力,另外小将孙兆靓也很有潜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林胡延强韩国马磊磊吕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