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017要发力青训 总投入的20%等于青训将花3亿

2017年02月20日10:44 《足球》报 微博
苏宁要发力青训

  记者贾岩峰报道 2月18日上午,苏宁集团为苏宁易购队召开了2017新赛季的出征仪式,董事长张近东出席,并且继续强调了“三年中超、五年夺冠”的目标,同时又提出了苏宁集团在投资足球方面新的追求。

  自从苏宁收购了国米俱乐部后,苏宁俱乐部就派出了自己的管理团队,而张近东就曾经不止一次感慨过,自己每次去国米都感受到巨大的差距,苏宁必须要进入世界领先俱乐部的核心去学习。在收购了国际米兰大部分股权后,苏宁现在有了深入学习的机会,据介绍,苏宁将持续不断地将国米青训团队的核心内容带回国内,包括国米的球员评估系统、医疗康复系统、球探系统、训练大纲等,并根据苏宁梯队自身的特点,打造适合苏宁各梯队可持续发展的科学体系。同时,各梯队每年还会向国米输送教练员、理疗师等专业人才,学习先进的训练方式、球员评估系统、科学的康复手段等,从而提升执教水平和专业能力。这个就是苏宁想要打造全球最先进管理体系的一个初衷。

  那么仅仅学习国米一家似乎还是不够的,苏宁集团在未来还想在全球展开布局,比如说南美在培养年轻球员,挖掘年轻球员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西班牙在战术打法上在国际上独树一帜,因此未来苏宁对外合作的触角,可能还会伸向南美和西班牙,或者通过购买俱乐部的方式,或者通过合作的方式,也是要源源不断把人送出去,把经验带回来。除此之外,苏宁还在筹建属于自己的国际足球小镇,将会涵盖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比赛场地、训练基地等配套设施。

  而自中国足协颁布了U23新政后,苏宁俱乐部迅速反应,从俱乐部到主教练崔龙洙,都对这个方案表示支持。张近东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说提到:“青训强则国足强。苏宁要成为百年俱乐部,中国要打造有竞争力的国足队伍,就必须要建设全球领先的青训网络,为中国足球源源不断地输送青年人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张近东特别提出,从2017年开始,苏宁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投入要不低于俱乐部总投入的20%。那么这是什么概念呢,根据苏宁内部得到的情况,苏宁在2016赛季的总投入接近20个亿,那么因为2017赛季球队没有买卖球员,因此就算少5个亿,想要保持争冠的势头从目前中超大趋势来看,投入很难低于15个亿。那么15个亿的20%,就意味着3个亿。一年有不少于3个亿投入青训,如果真的能够到位,那么这个就算不是第一,也绝对可以是在中超青训投入上名列前茅。

  目前苏宁建立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了U7到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式”的人才选拔和培训制度。苏宁未来青训的目标也是放眼全球,要在欧洲和南美洲等足球发展先进和人才辈出的地方,通过建设足球青训基地、并购和合作的方式,搭建起自己全球覆盖范围最广也是最先进的青训网络。苏宁未来的目标是不仅要拿到职业赛场的好成绩,同时还要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期待在欧洲赛场看到苏宁青训走出去的球员身影。

标签: 崔龙洙苏宁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