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不担心U23新政 5足校小将跳级随一队训练

2017-02-15 23:23:00 体坛+ 微博
恒大队公开训练课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2月15日,广州恒大淘宝在里水基地安排了新赛季首次公开训练,尽管这次公开训练安排在周中工作日,仍有过百名球迷来到现场,只为与久违近三个月的球员偶像近距离见一面。

  除了还处于术后康复期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和金英权仍未归队,以及被U22国青队征召的陈泽鹏、赵天赐等小将,其余一队球员悉数在阵。斯科拉里还特意从恒大足校征调5名小球员随队训练,让他们得以感受冠军球队的训练氛围。这5名球员分别是西班牙分校2000队伍球员陈泉江、蔡明民、布格拉汗和2001队伍球员王世龙、谭凯元。

  今年中超亮点之一要数U23新政策的出台,恒大队内一共有陈泽鹏、王靖斌、徐新、温家宝等8名94后球员可供调遣。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徐新被单独留下加练,曾被视为郑智接班人的他表示对新赛季充满期待,虽然在葡萄牙冬训时膝盖有些不适反应,但恢复后在日本冬训表现得不错。“其实主教练每天训练都会鼓励我们,也没有因为新政策出来就特殊对待说什么特别的话,每天都会要求我们。”

  “根据规定,23岁以下的球员会有更多机会,我要做的是适应新的变化。我有8个人选,其实我来到这里之后,一直和U23的球员训练,不是第一天和他们训练。” 斯科拉里对U23新政并不担心,同时也肯定队内老将所发挥的传帮带作用,“所有人都知道(争冠的)困难程度,我还是相信我的球员。抛开新规矩、新政策,我再次赞扬球队的中流砥柱,这些年的成绩90%归功于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郜林这些多年来球队打下基础的老球员。”

  队长郑智认为,限外和U23球员强制上场等新政策肯定对培养年轻球员有帮助,“帮助肯定有,今年联赛外援名额也有限制,U23球员 的使用也有规定,这都是希望本土球员得到更多机会更多锻炼,都会帮助到国家队。虽然联赛职业化有外援很重要,但某些方面压缩了本土球员的机会,出台政策也是希望年轻球员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提高,带动国家队水平国家队成绩提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中超斯科拉里陈泽鹏王靖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