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高层:挫折更加激励斗志 拿好成绩再战亚冠

2017年02月14日09:10 新闻晨报
申花欲再战亚冠

  晨报记者 甘 慧

  再过不到3个星期,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此前不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无缘亚冠小组赛,申花随即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联赛中。目前,申花敲定了中超联赛揭幕前的4场热身赛。

  根据球队的安排,申花将在2月14日与15日连续两天,与釜山偶像队打两场热身赛。釜山偶像队是韩国K2联赛球队,2015赛季结束后从K1联赛降级。之所以连续两天与釜山偶像队打热身赛,是因为主教练波耶特要通过热身赛来考察所有队员,特别是目前跟队训练的U23队员徐骏敏、吕品、丛震和刘若钒。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出台了新规: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此前,申花的备战都是围绕着亚冠展开,而亚冠并没有有关U23的规定,所以在结束亚冠的征程后,申花目前急需敲定自己U23球员的报名名单以及U23球员在首发阵容中的配置。

  与釜山偶像队的热身赛后,申花还安排了两场热身赛。2月21日,申花队将与今年中超的升班马贵州智诚进行一场热身赛。2月26日与中甲北京北控队进行中超联赛开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申花这一阶段备战中超联赛的训练和热身比赛将全部在上海进行。

  在通过热身赛提升全队状态的同时,现在申花还需要调整全队的心态,毕竟亚冠资格赛的失利,对于球队心理上的打击不小。2月10日,球队恢复训练的第一天,训练场上的气氛是比较沉闷的。所以这几天,俱乐部高层也是通过与教练组、队员谈话的方式,为球队打气。

  2月12日,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常务副总周军,副总徐维,新闻官马悦携队员李帅、吕征、孙世林、熊飞、王寿挺出席了上海申花车友球迷会年会。

  会上,吴晓晖说:“上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最终实现了我们的目标。在刚刚过去的2月8日,我们输掉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的心情,跟大家是一样的。我相信这样一次挫折,这样一场失败,它会更加激励起我们的斗志,我们的勇气和我们的信心。我也相信随着我们今年的调整,我们队伍实力的增强,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我也相信2018年我们会再一次站在亚冠的赛场上。”

  率领申花打好联赛开局,是波耶特目前的重中之重。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标签: 波耶特徐骏敏熊飞孙世林王寿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