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崔龙洙约战2017超级杯 谁是中超最“帅”

2017年02月13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拉里和崔龙洙

  谁是中超最强主帅?也许,100个人就有100个理想人选。不过,在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旗下的“world-coach-ranking”近期公布的最新世界教练排名中,位列中超第一的,却是一位来自韩国的教练,他超越斯科拉里、博阿斯、佩莱格里尼、马加特等中超名帅,位列世界第19位,甚至把阿森纳主帅温格甩在身后!没错,他就是江苏苏宁主教练崔龙洙。球员时代的崔龙洙可谓红极一时,而华丽转身之后,西装革履的他出现在教练席之上,依旧是成功的代名词。

  去年7月,当崔龙洙空降江苏,不少人投去了不解乃至怀疑的目光。似乎大家都在期待,志在高远的苏宁挖来一位世界级名帅,而等来的,却是一个似乎并不大牌的韩国人。其实,加盟苏宁之前,崔龙洙作为主帅已在韩国足坛取得成功,不仅拿下过K联赛冠军,还曾在亚冠仅差一步登顶。不过,这位韩国铁汉的中国初体验并不愉快,他治下的苏宁在去年的联赛和杯赛双线屈居亚军,如果再加上去年的超级杯亚军,上赛季的苏宁可谓尝尽了亚军苦涩。

  而崔龙洙和苏宁上季的最大苦主,无疑是斯科拉里和他的广州恒大。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大帅,巴西老头的生涯战绩几乎不输里皮。而在最新一期教练排名中,他位列世界第38位,紧随崔龙洙名列中超第二。上赛季,面对老辣稳健的斯科拉里,崔龙洙似乎总是棋输一着,双线亚军也让这位要强的主帅非常不悦。个人荣誉方面,斯科拉里在上赛季中超颁奖礼上众望所归地拿下最佳教练,可谓全面胜利。

  说起此二人,有一则插曲不得不提。去年足协杯首回合,苏宁出兵天河拿下1比1平局,在两回合赛制中占得先机。赛后,双方主帅却似乎发生了一点“摩擦”。对此,崔龙洙给出了自己的说法:“相比于斯科拉里,我是比较年轻的教练,对方是世界名帅。在足球世界,有属于我们的相互尊重。赛后我想跟斯科拉里教练打招呼,但被他拒绝了。”而斯科拉里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崔龙洙教练是很优秀的,我是在比赛后被比赛中的情绪所困扰。崔龙洙把工作做得很好,但是有些人并没有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工作。”言下之意,是裁判的工作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才导致了赛后的“误会”。

  然而,笑到最后的却依然是斯科拉里,尽管崔龙洙曾强调“我们是绝对不能让恒大在我们主场捧杯的”,但最终恒大却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拿下足协杯桂冠。主客两回合均未输球,却最终只能眼巴巴看着对手捧杯,崔龙洙自然咽不下这口气,新赛季更是憋足了劲,誓要把“失去的赢回来”。

  作为中超两支领军球队的领路人,斯科拉里和崔龙洙这对宿命的对手,2017年恐怕依然将斗得不可开交。而2月25日即将打响的中国足协超级杯,则将是崔龙洙新赛季首次挑战斯科拉里。尽管超级杯被认为是新赛季的开局大戏,但对于韩国人,这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复仇之战。若能战而胜之,必将极大鼓舞苏宁上下的士气。当然,斯科拉里也不会束手就擒,赢家的基因早已被注入他与他的球队之中。据悉,这场即将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的“王中王”之战已开始售票,球迷可通过官方售票平台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fwpt购票。

标签: 崔龙洙斯科拉里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