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力阵容浮现两个位置待定 R马夏天前不会走

2017年02月13日10:58 《足球》报 微博
崔龙洙资料图

  特约记者田园圃报道  明天,已在日本冲绳进行了近两周海外拉练的苏宁将返回南京,22日,他们将在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济州联,这场比赛也将开启苏宁的新赛季。

  R马热身赛终进球

  上赛季二次转会期,R马来到中超,刚刚加盟,选择了38号战袍的哥伦比亚前锋就和特谢拉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尽管只踢了半个赛季,但在中超和足协杯两项赛事都进了不少球。如今,R马正随苏宁进行冬训,但此前关于他的新闻不是进球,而是要加盟失去了不少锋线球员的祖国球队麦德林民族。

  事实证明,这一消息只是空穴来风,R马的经纪人说得很清楚,即便他代理的球员离开苏宁,下一站也是欧洲,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至少在夏窗前,R马肯定会继续代表苏宁作战,新赛季他的球衣号码已换成了9号,这也是主力前锋的象征。

  2月11日,苏宁和冲绳国际大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前,算上在海南和权健的热身赛,苏宁有7名球员进球,一共打入12球,其中特谢拉独占3球、谢鹏飞、拉米雷斯和渠成都是2球,打入1球的有洪正好、杨笑天和戈伟,R马却颗粒无收。

  不过,对大学队的比赛,R马找回了感觉,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就接陶源的右路传中凌空抽射得手,上半场结束前,他接到特谢拉的倒三角传球后再次破门,加上拉米雷斯、戈伟以及对手的乌龙球,苏宁5比0大胜对手,4场热身赛斩获17球,虽然有对手实力偏弱的原因,但苏宁的进攻套路,还是得到了很好的演练。

  一线队在海外热身,预备队则参加了佛山贺岁杯,首战4比1上赛季冲击中乙未果的吉林长春百嘉,次战则1比1黑龙江火山鸣泉。

  两个主力位置待定

  几场热身赛,苏宁主帅崔龙洙将所有带到冲绳的球员都用了个遍。从目前的情况看,球队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已经初见端倪。

  对大学队的比赛,首发阵容为门将顾超、三后卫周云、李昂和洪正好,中场杨笑天和陶源司职两个边路,刘建业、拉米雷斯和谢鹏飞在中路,前锋是特谢拉和R马。国脚吴曦因参加飞行集训缺阵,队长袖标戴在特谢拉的手臂上。

  比赛的下半场,崔龙洙进行了大轮换,高天意、吉翔、张晓彬、张思鹏、杨家威、戈伟、张新林、渠成、顾文祥以及第三门将姜灏等都得以出战。尽管球队取得大胜,但崔龙洙表示,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再积极主动一点,“真正的强队,主力和替补的差距越小越好。面对大学对手,我们年轻选手的心态和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出现了问题,没有打出团队足球。”

  崔龙洙表示,U23新政颁布后,有了很好的平台,他们必须去努力抓住这样的机会,“我始终和球员讲,要想打主力,要把表现拿出来,我的球队没有恒定的主力一说。”

  据崔龙洙透露,新赛季球队的主力阵容还有两个位置待定,而这段时间的热身赛是考察人选的重要机会,“距离第一场亚冠比赛还有十余天,相信到了那时候,我们的队员会达到最好的状态。”崔龙洙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崔龙洙口中的两个没有确定的主力位置,应该在中后场。

  赛程紧凑,场场关键

  为了早点确定心目中的首发,崔龙洙也在和时间赛跑。每天的训练课,韩国人都要求队务全程拍摄,回到酒店仔细看上很多遍,观察每名球员在训练中的具体表现,以便找到训练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这段时间,崔龙洙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两点。

  临近转会窗关闭,苏宁的引援消息也逐渐明朗起来。目前俱乐部已经签下了司职后腰、有留洋背景的19岁小将高天意,其他几个缺人的位置,有消息说前锋杨旭将加盟,但崔龙洙明确表示在和俱乐部的沟通中并没有这件事情;此外,绿城边路球员,上赛季拦截效率最高的绿城左后卫曹海清也和苏宁联系在了一起,不过这名广东籍球员也是上港的“猎物”;至于中卫,也许苏宁真的要内部挖潜了,据说刘伟在训练中表现不错。

  2月22日亚冠客场对阵济州联,2月25日在重庆参加超级杯,再次对阵恒大,随后回到主场,3月1日迎战亚冠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阿德莱德联,3月5日还要前往虹口体育场挑战止步于亚冠资格赛,将重点全部投入到国内赛场的申花———10多天要打4场比赛,而且场场都很关键,赛季初的赛程对于苏宁来说非常紧凑,为此,从教练组到球员们都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标签: 江苏苏宁R马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