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重典保障U23新规:违反将扣分或取消资格

2017-02-12 23:48:27 体坛+ 微博
足协紧抓U23新政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18条治理、规范职业联赛的措施已经出台,具体的细节也需要落地。周五上午,中国足协专门研究了U23规定顺利实施的保障措施,其中,包括不执行U23规定的处罚措施。不遵守U23规定的俱乐部,将被扣除联赛积分,最严重的将被取消注册资格。

  自2015年3月份印发《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以来,高层领导对于足球的改革与发展非常重视。中央领导多次对足球提出要求、做出批示,最高首长也曾经对足球有过500多字的亲笔批示,中央改革督导小组也一直在督导足球改革。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级对于职业联赛过热的烧钱现象很是不满,对于中国足球水平没有值得提升非常重视,要求出台相关措施改变现状。

  上级提出的要求,不是缓慢治理和规范,而是要急刹车,要立竿见影。所以,不管是3外援的出场政策,还是U23新政,都不是中国足协的拍脑门决定,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职业俱乐部都必须要执行。

  只要了解大背景,相信所有职业俱乐部都不会反对这样的政策。此前,笔者曾经说过,这已经最好的一个结果。因为,在最初的方案里,还有一条“如果两队打平,国内球员进球的加1分”。竞赛规则的权威在FIFA,FIFA主办的所有赛事,规程里都写明平局各得一分,如果中国足协改变FIFA的规则,就是天大的笑话。因此,最终的方案里没有这一条,值得庆幸。

  对于U23新政,外界传出一些匿名俱乐部的声音,称他们会让U23球员首发出场,但是一分钟或者几分钟就会被换下。对于这样的做法,中国足协不会进行处理,完全看各俱乐部的自觉。

  不过,对于不遵守U23规定的俱乐部,不管有什么理由,中国足协都不会姑息。在2月10日(周五)的会议上,谈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中国足协会出台处罚措施,对于那些违反U23规定的俱乐部,将给予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对于那些严重违反U23规定的俱乐部,将取消注册资格。

  U23新政下,2017赛季,受益的不仅仅是1994年出生的球员,1995年、1996年、1997年出生的球员也很可能得到机会。从积极的角度讲,持续多年之后,本土球员的水平或许真的能够得到更大的提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足协中超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