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吐槽疯抢年轻球员:半生不熟的李子都开始抢

2017-02-13 11:00:32 体坛+ 微博
辽足主帅马林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辽宁宏运抵达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集训已经十天了,在纽卡斯尔辽宁队不仅经受着高温的考验,球队的技战术和人员磨合也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辽足主帅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里我们将进行5场左右的热身赛,主要目的就是进行球队人员的磨合和战术演练。”而对于最近中超年轻球员遭到疯抢的现象,马林感慨:“好球员就像熟透的水蜜桃,谁见了都喜欢,但是现在就连一些绿里透红的半生不熟的李子,都开始抢了。”

  大年初五辽宁宏运队便抵达了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开始了为期20天的集训。对于目前球队的训练氛围,主帅马林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球队整体的氛围非常好,我们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队员们的兴致也非常高,而且第三阶段拉练是最主要的一个阶段。这个赛季我们在阵容上依旧有不小的变化,所以球队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磨合,尤其是战术磨合。”不过,辽宁队抵达纽卡斯尔的时候,当地的平均最高温在30摄氏度左右,但是目前,纽卡斯尔当地的温度急剧蹿升,据正在纽卡斯尔的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百年来澳大利亚最为炎热的夏天,而且最近的一轮澳超联赛还因为高温而推迟。因为已经有个别队员和教练被烈日晒伤,所以每天在训练之前,辽足教练组都要提醒队员们涂抹防晒霜,而每次训练辽足几乎要用尽一桶防晒霜,甚至在训练的过程中,每隔30分钟教练员便会吹哨喊停,示意球员到场边喝水。

  在澳大利亚的集训已经有10天,马林透露,辽宁队将在这里进行5场左右的热身赛,“主要是来磨合阵容,确定新赛季球队的主力框架和人员搭配,并且让球队找到比赛的状态,发现不足。”在人员方面,除了签约几名新内援,辽足还在这个转会期签约了两名澳大利亚外援霍兰德和克鲁泽,马林认为他们的技术基础都非常不错,但是原来球队的战术要求和特点与辽足会有差别,“他们在原来的球队会有一些战术习惯,并且联赛的特点和打法以及强度都不一样,所以现在需要他们适应辽足的战术体系,但是这些问题都不大,仅仅是在一些细节方面需要解决。”在这个转会期,辽宁宏运队的几名主力球员纷纷转会离队,而且在中国足协针对年轻球员出场的政策出台之后,一些年轻球员便成为了中超球队哄抢的对象,对于这种现象马林十分感慨:“好球员就像熟透的水蜜桃,比如于汉超和杨旭这样的球员,谁见了都喜欢,都想要,自然价格也贵一些;但是现在就连一些绿里透红的半生不熟的李子,大家都开始抢了。”

  马林表示,此次辽足来到纽卡斯尔拉练,除了磨合阵容,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考察球员,演练球队的主力阵容,“我们在这里进行热身赛,挑选的是不同类型的球队,因为遇到不同的球队会有不同的战术应对,比如遇到强队会派哪些球员,遇到与我们实力相仿的球队会派哪些球员上场,这都需要我们通过热身赛来了解。我们虽然不是所谓的豪门,但在战术上绝对不能保守。”目前,中超联赛的赛程已经公布,辽宁宏运不仅在3月份全部是客场比赛,而且前6轮比赛中有5个是客场这对于辽足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对此马林表示:“中超16支队伍中每支都是强队,相对来说我们的实力还是比较弱,因此对我们来说也就不在乎这些场外的因素了,我们还是要重视每场比赛的质量。如果我们在不利的情况下把不利变为有利,我们球队有这种气质,把这种困难看做一种挑战。”来到纽卡斯尔之后,辽足已经与澳超西悉尼队踢了一场教学赛,接下来还将与澳大利亚二级联赛的亚军、季军球队踢两场比赛,然后将与澳超的纽卡斯尔喷气机等两到三支队伍进行最后的热身,球队将在24日回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林中超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