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不会改变自己工作方式 中国球员有点害羞

2017年02月12日09:38 扬子晚报 微博
苏宁主帅崔龙洙

  每天看队员的录像到凌晨2点,给训练场洒水、摆放标志牌都要亲力亲为,来到中国半年的时间,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帅崔龙洙明显瘦了。在冲绳忙碌的工作间隙,崔龙洙依旧腾出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虽然外界认为崔龙洙是一位严厉的教练,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崔龙洙始终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偶尔也会和记者开开小玩笑。不过,谈到自己执教的原则时,崔龙洙的回答斩钉截铁:我不会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 

  特派记者  张昊   日本冲绳专电

  1、新赛季即将开打,苏宁有了更高的目标,您本人会有哪些不一样的要求?

  崔龙洙:过去6个多月,我也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了解中国国情、文化,包括中国足球的一些方方面面。这个赛季的竞争会比任何一个赛季都残酷和激烈,我让我们的队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奔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2、在中国也生活了一段时间了,习惯吗?有没有去过一些景点?

  崔龙洙:没有时间陪家人一起出去,只有自己一个人去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有玄武湖公园。

  3、您平时是个幽默的人,这样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一种与人交流的方法?队里谁最喜欢跟您聊天开玩笑?

  崔龙洙:应该来说,球员才是球队的主人,在训练中我不会有寸步的让步,非常严格,但在训练间隙,为了缓解气氛,让球员在放松的状态下发挥创造性思维,所以我也会偶尔开起他们的玩笑。作为教练员,必须得跟球员打成一片,必须跟球员更亲近,这样才能把我的足球理念跟他们进行交流,产生一些共鸣。我也发现,中国的球员,有点害羞和惧怕教练,不善于表达。作为我来说,我先向他们靠近。

  4、听说您的管理太过严格,球队里从队员到工作人员甚至很“怕”您,您觉得是吗?看看那些在中国待了很久的韩国教练,不是应该有所变化吗?

  崔龙洙:我应该来说是不会有变化的,过去十年,我一直都是保持这样的工作方式。来到苏宁后,我力图打造这样科学健康的工作体系。对于苏宁的工作人员,我一直希望有明确的工作分工,大家各尽其责,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相互间协作。 这些东西都会在比赛场上的细小环节有所体现,直接影响到我们比赛的战斗力。针对这个话题,我最后讲一句,作为我们队员,一旦穿着带有苏宁队标的比赛服到场上,必须竭尽全力去拼搏,因为他们代表着苏宁,也在这里拿着这么高的年薪,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把自己所有的能力发挥到赛场上。

  5、您在韩国开什么车?喜欢哪一位体育明星(世界范围)、娱乐明星(韩国国内)?

  崔龙洙:我在国内是很普通的一个人,我也开着国产车,我不喜欢炫耀,还是低调为主。我跟球员说,建议他们买辆皮实和舒适的车,另外训练和比赛前后尽量减少开车的时间。我最喜欢马尔蒂尼,不管在球场还是生活上他都是一个楷模。娱乐明星还是喜欢老一点的歌手。我们队里有个篮球明星姚明(戈伟,身高2米02,崔龙洙喜欢喊他姚明),我带着他也感到压力的。

  6、您和您的夫人都是拥有慈善之心的人,能不能告诉大家,人为什么要有慈善心?在慈善事业上,未来会有什么动作?

  崔龙洙:我人生的哲学之一是回馈!我是从小在一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长大,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通过足球带给我很多的荣誉和财富,我也能享受这样一个荣耀的生活。针对这些,我是真的感恩所有的一切。小时候,甚至连球鞋都买不起,但也坚持了下来,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我认为通过足球,我比任何人得到的都多。我是想,达到了这么一个高度的时候,我要把这些分享给、回馈给需要帮助的人,包括残疾人,包括一些不是很受关注的地方基层,青训这块的球员和教练员以及团队。如果我们换个角度细心一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或事是很多的,现在我也通过俱乐部的窗口去做一些相关的事情。

  7、之前,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有着一些差距,您是权威者,又是难得的两国足球经历者,您能给中国足球一点实际的建议吗?

  崔龙洙:很多教练会说中国球员在意志品质上需要提高。我是想这么回答:来到中国发现中国球员具备很多的优点,对足球的热情,包括身体条件,求胜欲望,从事这项运动时候的职业态度,绝对不亚于韩国球员。我发现,中国球员都是标准化和模范化的学生,他们要在创意上得到提高。还有就是如何提高中国球员的自信,这方面要下点功夫。

  8、怎样看待中国足协的关于U23球员必须首发的新政,会对中国足球有什么积极的作用?我们队内有您看好未来的吗?

  崔龙洙:这是中国足协定下来的规定,我们必须得无条件服从和执行。在短期来看,中超各个球队的整体实力会有一些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还是会对中国足球有所帮助。随着新政的颁布,在青训体系的方面也要下足一些功夫才行,包括让年轻球员接受到更高质量的培训,包括让小球员到海外去培训。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能否有质的飞跃,现在才是真正的开始。

标签: 苏宁中超崔龙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