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王永珀离开有利职业生涯 未来期待重返鲁能

2017年02月09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永珀

  记者:牛志明 来源:泰山晚报

  牛哥,你心疼么?

  这是一个鲁能球迷给我的留言,在王永珀的告别微博下面,我没有回复,因为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永珀说,心是疼的,就像离开了自己的家,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回乡。这种疼,因为18年的坚守会更痛一些。但说实话,我不心疼,因为我知道,这次离开对于王永珀来说是好事。三十而立,他还有自己的梦想,绿茵场是他最熟悉和钟爱的地方,也是最不想离开的舞台。告别,是为了更晚的离开,在权健,他会有更多的登场机会,职业生涯可能会更长一些,这也是一种陪伴。

  从永珀确定离开的那一刻起,看到太多动情的文字和留言,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鲁能球迷对他的不舍和喜欢。永珀给球迷带来的不只是足球的回忆,更是一种青春的纪念。从胖乎乎的王鲁尼到瘦成一道闪电的王小壮。在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足球之外的东西,才华、励志、隐忍还有担当。

  记得上赛季鲁能保级最难的时候,每次和永珀聊天,他总是叹气,因为他真心为深爱的球队着急。主场0比2输给国安,球迷迟迟不愿退场,喊着让曼诺出来,这时候已经坐在大巴车上的王永珀勇敢站了出来。他来到球迷面前,和王大雷一起拿着喇叭和球迷解释、道歉。那一刻,两位队长展现出自己的担当,在质疑声中,他们敢于面对。

  说起球迷,和永珀也曾多次聊起过这个话题,对于他来说,有时候更多是无奈。这几年,一直有所谓的“球迷”在攻击王永珀,他们甚至不知道为何要攻击,但就是变着法的攻击。球员也是人,当一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受这样的无端谩骂时,没人会不在意。以前很喜欢发微博的永珀几乎不再更新,评论功能也关了,因为他想更安静的踢球,逃离这纷扰的“网络暴力”。

  很长一段时间,王永珀的脸上没了笑容。赛后球员通道,他那焦急的神情才最让人心疼,有时候甚至是愤怒的,因为他是真的着急。习惯了在赛后球员通道和他聊几句,无论输赢,但这都已成了过往。再相逢,已没了那一抹橙,肯定还会聊上几句,但感觉完全变了。

  记住这几个时间点吧!2016年7月20日,鲁能主场4比1击败绿城,伤愈复出的王永珀接到刘彬彬的传中,凌空破门,进球数停留在51个。2016年7月30日,鲁能客场1比2延边,王永珀替补登场,那是他最后一次代表泰山队在中超登场,数据停留在215场。未来,期待他还能回到鲁能,让这些纪录重新改写。

  2017年2月5日,鲁能热身1比2水原三星,王永珀首发登场踢了45分钟。这场热身赛,成了王永珀在鲁能的最后比赛记忆。那场比赛,看直播可以清晰的听到永珀大声喊着“海滨”、“三哥”,也可以看到他在左路高速的回防到禁区内。说起比赛态度,很多人对王永珀都有误解,可以负责任的说,只要登场,王永珀为泰山队一 直都是全力以赴。

  再说起王永珀的那个告别微博,发现评论已经打开了,两千多条留言,久违的热闹,在分别的时刻。王永珀给大雷说:“兄弟,鲁能永远没问题,把失去的拿回来,今年一起加油,都拿到想要的成绩。”这就是爱,即便已离开,但始终牵挂着。

  今天凌晨,刚刚加盟权健的王永珀就已经登场,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三十而立,挥手告别,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听永哥说,永珀会在权健选择39号球衣,那 是他2003年首次代表鲁能出场时穿的号码,他想要从头开始。期待,永珀在权健会有更精彩的表现,没了太多场外的纷纷扰扰,安静的享受足球,为自己的梦想再拼一把,挺好的。对了,记得笑起来,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哦!

标签: 王永珀水原三星刘彬彬王大雷鲁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