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某队曾介入王永珀转会 开优厚待遇被直接拒绝

2017年02月09日09:29 《足球》报 微博
王永珀正式告别鲁能

  记者陈永西班牙报道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7日深夜,王永珀一个人坐在佛罗伦萨的酒店里,原本在西西里卡塔尼亚集训的权健将前来意大利本土参加比赛,但球队还没有到来,他们要到凌晨才能抵达。

  王永珀便一个人静静地等待,酒店外是浓浓的夜色,内心里是复杂的情感,过去的一天,告别的种种也不由自主地浮现在王永珀眼前。

  “告别过程一直特别难受”

  2月7日上午,正和鲁能一起在西班牙加的斯集训的王永珀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鲁能和权健就王永珀转会一事达成协议,王永珀可以前往意大利和权健汇合,此时,王永珀可以选择立刻离开,但球队这天上午有训练任务,队员们都出去训练了,如果离开,将是不告而别,于是王永珀便在球队酒店一直等待,正如他在佛罗伦萨的酒店中等待一样,直到中午时分,球队训练归来,他和队友、教练、工作人员一一道别。

  “告别过程一直特别难受,走的时候,海滨、大雷、三哥、王彤、小金他们一出来,眼泪就忍不住想往下流,我没有哭,一个男人总要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但眼泪忍不住,那种感觉,真的说不出来,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王永珀说。“我甚至想,如果我在济南直接就去权健了,可能内心还没有那么复杂,但这些队友,昨天还一起训练,今天就要分开,没法形容的感觉,毕竟,不是一年两年了,十几年了。”

  最后,王永珀告别,一条沿着地中海飞行的轨迹,洒落难以名状的泪水。几个小时候,在佛罗伦萨酒店里的时候,他也给一个朋友发出了信息:“太不容易了,挺难受的,舍不得,毕竟到了我这个年龄。”

  告别的时候,马加特也和王永珀聊了起来,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王永珀并没有核心的位置,但告别的时候,马加特还是向王永珀送去了祝福,其实,在比赛的某些时候,王永珀对于马加特或许也会非常重要,但在整体上,马加特无法给予王永珀稳定的位置。

  终究是两难的事情,所以终归是分飞两地。这桩转会最早起源于三个多月前,如果鲁能俱乐部愿意出售王永珀,其实转会很早就可以达成,但鲁能始终下不了决心,直到西班牙集训,其实,如果鲁能再拖几天也未尝不可,但这样其实耽误了王永珀———如果没有足够的磨合,王永珀又怎能打出更好的水准呢?在最后时刻,鲁能终于下定了决心,这其实也是一种尊重。

  2月8日凌晨时分,权健一行的身影出现在酒店门口,卡纳瓦罗爽朗的笑声第一时间传了过来,就是因为他的邀请,以及权健的诚意,王永珀拒绝了更高的收入选择了权健,王永珀收起所有的回忆,脸上也浮现了笑容。

  只是,复杂的情感,已经开始在鲁能球迷心中延伸,而这一夜,王永珀迟迟无法入眠,直到快天亮时分,他才迷迷糊糊睡去。

  告别,只想更好地踢球

  如果没有卡纳瓦罗的诚意邀请,王永珀未必不会留在鲁能,在长达三四个月的拉锯战中,王永珀一度想,就留在鲁能吧,然而,卡纳瓦罗给了王永珀更多离开的信心。

  告别鲁能,只是为了更好地踢球,这就是王永珀离开鲁能最简单的逻辑,尽管,马加特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评价过王永珀之于他的地位,但事实是,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王永珀绝非是核心球员。

  他在18年前成为鲁能的一员,在2003年年仅16岁的时候就代表鲁能出场,曾经拿过800元的工资,也曾经创造辉煌,也最终成为鲁能的旗帜,成为王队。一路走来,如果不是为了职业球员更高的目标,他完全可以选择一种稳妥的方式职业生涯终老鲁能,但正如有人评价的一样,在鲁能,他有可能直接看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但在权健,他面临挑战,面临竞争,面对新的环境,这是一条崭新的路。

  一家俱乐部曾经介入王永珀的转会事宜,俱乐部方面提供了极为优厚的条件,这个条件,比权健提出的条件高不小,王永珀有望拿到超出2000万人民币的收入,但王永珀直接拒绝了,他考虑都没考虑,原因就是,对方俱乐部的教练没有表达对他的欣赏。

  “我只是想好好地踢球,踢了这么多年球,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但现在,我仍旧只想好好踢球。”王永珀告诉记者。

  对于卡纳瓦罗,王永珀充满感激,我们可以想象的是,在权健,王永珀注定会拼命,而在整个过程中,束昱辉也表达了足够的诚意,“束总向我发出了邀请,而丁总在整个过程中,长达三个月的时间,一直在竭尽全力操作,很不容易,非常感谢他们。”

  在权健,在三外援政策的背景下,王永珀的空间明显会高于鲁能,目前来看,权健锋线、后腰和中后卫位置极有可能交给外援,那么,在中场,孙可、王永珀、王晓龙、张修维等球员便是关键,而王永珀恰恰是唯一一名可以出任中路的中场球员,如果采用442或者433的阵型,王永珀则可以出任影锋或者三前锋之一,得分能力是王永珀最拿手的绝活。

  告别,辉煌和沉重成往事

  从2003至今,在效力鲁能的14个赛季中,王永珀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3个足协杯冠军和1个中超杯冠军,他是鲁能2008赛季夺冠的第一功臣,在2012和2013赛季,他也曾经创造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辉煌。

  对于王永珀的离开,很多球迷也送去了祝福,一名球迷写到:“王队加油,我们好多人都感谢你忠橙18年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感动,我们也见证了你从小胖到王队的成长过程,这次分手,希望是暂别,也希望还能看到你披着橙色球衣退役,祝愿你在天津权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有空常回家看看。”

  但争议,从来伴随着这名鲁能本土球员的标志性人物,很多球迷都带着放大镜去对待这名功勋球员,比如跑动,在他出场的比赛中,他场均跑动1万米以上,但仍旧有人说他懒,或者不防守,以至于这名出色的进攻球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中,一次次回到禁区,甚至飞身堵枪眼,可是,这是王永珀要做的事情吗?

  2008赛季,王永珀在国奥球员离开的情况下率队五连胜,本人攻入四个制胜球,但那时候的王永珀是不需要防守的,王永珀曾经说过那次经历:“当时我们队里没几个人了,我在前面,脸哥(刘金东)打后腰,他告诉我说,你就在前面找机会进球,防守的事情你不要管。”

  或许,这就是团队,但后来,鲁能的团队精神很少见到,而如今鲁能寻求的,也是团队精神的重建。

  很多球迷说,我们不能背锅,但至少在王永珀的事情上,这锅,部分“极端球迷”必须背,一些恶意的山东籍的“自媒体”更是“责”无旁贷,事情甚至到了这样的地步:王永珀不上场,赢了,是因为王永珀没上,输了,是因为他是带头大哥,场上球员听他的,王永珀上场,输了,是王永珀的责任,赢了,和他没关系。后来,一些“自媒体”热衷于攻击王永珀,因为这带来极高的点击率,就像他们热衷于攻击鲁能一样。

  王永珀离开了,在天津,他可以安静地踢球,或许,他可以收获无数掌声,但他最期待的不是家乡球迷的认可吗?或许,他也会受到批评,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难道天津球迷的批评比家乡球迷的批评更难让人接受?

  告别,仍旧放不下是鲁能

  “告别的时候,想对鲁能说感谢,这一次离开,孙总、李总都非常尊重我,他们不想我离开,但最终给了我尊重,也非常感谢刘书记(刘广迎),他对鲁能倾注了非常大的心血,也对我一直非常好。”王永珀告诉记者。

  转会纠结了三个月,但最终放行,这其实就是尊重,鲁能这家俱乐部反馈速度一直不是很灵敏,但并非没有人情味,2009年周海滨离开,鲁能不是不可以设限,但最后放弃了采取手段阻止周海滨,也让周海滨2010赛季回归,再后来,鲁能在周海滨去泰达的事情上没有设置任何障碍,也让如今周海滨以极低的费用回归鲁能。韩鹏的事情是个例外,以至于鲁能管理层说起韩鹏的离开,就非常无奈。

  当然,需要说明的是,此次转会费,虽然不是破中超纪录,但实际转会费并不低。

  王永珀离开后,鲁能85、87一代也完全解体,如今留在鲁能的只有李微和张弛等少数那一代球员,“我们获得过很多的荣誉,现在也离开的差不多了,但不管在鲁能还是不在鲁能,大家都关注着鲁能,就像之前海滨、小吕他们走了,但一直有很好的联系。”

  王永珀也给了鲁能年轻球员更多的祝福:“现在王彤、大彬、吴兴涵他们都成长起来了,他们是鲁能的未来,他们个人能力都非常好,说真的,我和他们踢了这儿多年球,对他们非常有信心,希望他们多和教练学些东西,敢于在场上表现自己的特点,撑起鲁能的未来,也希望鲁能未来更多的年轻球员,努力争取比赛,期待着他们带领鲁能走向又一个辉煌。”

  他会终归故土,这份牵挂,恐怕永远放不下。

标签: 鲁能权健王永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