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小将:足协批准我才留洋的 没和延边签合同

2017年02月09日08:50 《足球》报 微博
争议小将南松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2月6日,重庆当代力帆队一行抵达日本冲绳,开始了第三阶段的海外拉练,跟随球队一同集训的还有97延边籍小将南松。在张外龙总结上一阶段西班牙冬训的时候,特地夸赞南松是一名有灵性的球员,尤其是在足协关于U23球员的新政出台后,南松也成为最有可能加入当代力帆队的小将。然而,日前延边富德俱乐部连续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就南松一事情况说明以及致球员南松的一封信两篇文章,文中直指南松被教唆擅自离队出走或涉嫌违规甚至违法,并表示将向有关部门提请仲裁。

  如果延边富德俱乐部所述情况属实,这名97年的留洋小将恐失去国内注册资格。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正在日本集训的南松,他的说法与延边俱乐部官微上所说的并不完全一致。

  去韩国踢球获足协批准

  在延边俱乐部公布的资料中,晒出了南松的足球运动员注册、转会、参赛资格登记证,同时还有在延边体育运动学校注册信息。那他究竟是怎么和韩国球队签约的?

  作为事件的主角,南松告诉记者:去年去韩国的时候,是中国足协那边说没问题,所以我才能去。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与转会管理规定》第六章国际球员转会的程序,涉及球员转出必须要通过国际足联转会匹配系统进行操作,中国足协收到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签发的《国际转会证明索要函》后,通知原俱乐部在5日内向中国足球提交符合转会条件的材料,并签发国际转会证明(ITC)。

  由于南松并没有在国内职业俱乐部进行过注册,所以需要培训单位延边体育运动学校签发国际转会证明。不过南松表示:当时我父母找到学校,但他们不肯给我盖章。根据转会条例,如果中国足协在收到《国际转会证明索要函》并已经通知了原俱乐部后的5日内,原俱乐部未提交材料,中国足协有权签发《国际转会证明》。

  南松表示:当时没有给我提交材料,也不给开证明,所以就直接通过中国足协,获得了批准才出去的。

  从未与延边队签合同

  那此事究竟和延边俱乐部有什么关系呢?延边俱乐部表示,南松所在的梯队成为延边体育学校和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共同培养的青训苗子,2016年1月中旬俱乐部在赶往冬训基地如期与南松签约时,南松却已离开球队。

  我去年从学校离开的时候,并没有跟延边俱乐部签约。南松表示,也就是说,在年满16岁之后,他的首份职业球员合同是与韩国球队富川FC之间的合约。至于此前和延边俱乐部到底有没有相关约定,他明确告诉记者:当时没有直接找过我,只是周围的人都有那种说法,但没有人来找过我。后来,南松在韩国踢球期间,延边俱乐部曾有过想让南松回国踢球的想法,富川俱乐部的人告诉我,说延边想让我回去,但这边没有放。南松表示,之前在韩国踢球的时候一直很平静,没想到这次回国之后事情闹得这么大。目前,南松与韩国富川FC之间仍然有合同存在,即使在重庆当代力帆试训成功,也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

  那么重庆方面对此事又是什么看法呢?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当代力帆领队兼副总郭光琪,在得知延边俱乐部就南松一事要申请仲裁时,他显得非常惊讶:怎么会和延边俱乐部扯上关系?目前球队正忙于海外拉练,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个事情,现在南松在日本训练得好好的,还处于试训阶段。

标签: 足协延边南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