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华夏用不高转会费签金周荣 3外援确定将留队

2017年02月09日10:20 《足球》报 微博
佩莱格里尼指导华夏训练

  记者陈永西班牙马贝拉报道  纯净的蓝天下,佩莱格里尼的白发在华夏幸福的训练场格外显眼,世界级名帅的名头,加上严肃的面孔,佩莱格里尼给人很大的威慑感,但任航说,其实他并不是很严厉,除非你犯下原则性的错误。

  他并不是中超新洋帅,但上个赛季他也不过带领华夏幸福打了6场联赛而已,那6场联赛,佩莱格里尼根本无从展现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但这一次,佩莱格里尼雄心勃勃,原因是,华夏幸福给他提供了一个非常强大的本土阵容,他可以从容开展自己的计划,也可以向着亚冠资格甚至更高的目标前进。

  高强度训练极高的传接要求

  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华夏幸福的备战计划极为紧凑,比如他们在抵达马贝拉之后不到三小时,佩莱格里尼就把球员拉到了训练场。

  在整个西班牙集训期间,球队的安排是三到四天安排一次半天休息,每周安排一次全天休息,也就是说,在一周的时间内,球队有五天要进行一天双练,然后一个一天一练,以及一天的休息时间。

  尽管并不是像马加特那样的魔鬼教练,但攻势足球其实对体能有更高的要求,在华夏幸福的训练中,佩帅也安排了繁多的项目,他会安排传接训练、射门训练以及对抗训练,在每个训练项目的间歇,球员可以补水,但即便是训练项目的间歇,佩帅也给球员安排了力量训练。

  佩帅的重点是全场对抗,在对抗中,佩帅对于球员的传接要求非常高,尽可能地要求球员一脚出球,更重要的是,攻势足球对防守也有极高的要求,比如丢球后的反抢,球队的整体防守等等。

  这些极高的要求,让每个球员在训练结束后都是大汗淋漓。其实,就2017赛季的备战而言,几乎每一个教练都可以称之为是魔鬼教练,几乎每一个球队的训练,都让球员叫苦不迭,相对而言,马加特可能显得更加魔鬼一些。

  在残酷的训练中,华夏幸福坚持他们的逗乐风格---姆比亚和丁海峰,一如既往地成为球队的开心果,张呈栋也是一个情商极高的球员,他的加入也让华夏幸福有了更浓厚的内部气氛。

  对于球队的内部氛围,佩莱格里尼非常满意:一支球队拥有开朗的球员是好事,这可以带动球队气氛,我也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一点。

  强大的阵容增添了佩帅的信心

  如果评价2017赛季最佳引援俱乐部的话,华夏幸福毫无疑问首当其冲:在外援市场上,他们保持了低调,到目前为止,华夏幸福留下了三名上个赛季效力的球员:拉维奇、姆比亚和阿洛伊西奥,亚外金周荣也在球队之中,但他转会费并不高,消息显示,华夏幸福也有意引进第五外援,目标是尤文图斯后腰、巴西人埃尔纳内斯,不过投入也并不高。

  但在国内球员市场上,华夏幸福动作非常大,到目前为止,华夏幸福已经官方宣布了任航、张呈栋、郎征和尹鸿博,其中郎征将租借到辽宁效力,此外,多名本土实力派球员确定或者有望加盟华夏幸福。

  在2016赛季,华夏幸福出场较多的本土球员只有杨程、廖均健、金洋洋、杜威、丁海峰、罗森文、高准翼、姜宁、李行和董学升10人,但本赛季,华夏幸福至少可以拥有15名以上的优秀本土球员,加上外援,球队轮换阵容会非常深厚。

  这次我们一共有31名球员参加西班牙集训,这个数字对于准备期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即便考虑到伤病和国家队集训的因素,我们也有充足的球员保证准备期的训练,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训练情况是让我非常满意的。佩帅表示。

  佩帅同时认为,本土球员的加强让他可以从容开展技战术改造计划:经过俱乐部的努力,我们的球员完全可以完成我的技战术要求,我们引进了一些非常不错的国内球员,也有不错的外援,他们可以达到教练要求的足球哲学和技战术要求,要知道,在上个赛季,我们只能有7名本土球员在场上,但本赛季,我们至少要有8名本土球员出场,国内球员将决定球队的实力。

  佩莱格里尼崇尚进攻足球,那么,在中超普遍重视防反的战术理念中,佩帅是否会遭遇挑战呢?对此佩莱格里尼表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和这些球队交锋时,我们会发挥我们的特点,其实,决定比赛的不仅仅是战术体系,还有球员的技术发挥。从佩帅的表态看,他对球员的能力有着充足的信心。

  佩帅更期待的是多一个外援名额

  对佩莱格里尼的采访,是在西班牙时间2月7日晚上进行的,采访中,除了华夏幸福相关问题之外,佩莱格里尼着重谈及了中国足协的外援新政和U23新政。

  和卡纳瓦罗一样,佩莱格里尼对足协的U23新政持有赞同的态度,但同样对外援新政保留了意见,佩莱格里尼表示:足协新政对于每个俱乐部带来的影响都是一样的,我觉得中国正在请优秀外援来到中超,但如果40%的外援不能上场,这毫无疑问是一种资源浪费。也许有些人认为,新政之后中国球员会有很多出场机会,其实各个国家都有类似的规定,但各个国家发展水平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可以在未来看看效果究竟如何。如果让我提出意见,我认为,如果在名单中多放一名外援,并且允许替补出场,可能才是更好的规定。新政对于每个俱乐部都是一样的,但我觉得外援上场的政策其实还是可有商量的余地。

  佩莱格里尼表示:我现在只是对外援新政有不同看法,我认为中国球员如果要进步,就需要在优秀外援身边踢球,中国足球如果加大投入请外援,对中国足球的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

  基本确定的是,华夏幸福要引进第五名外援,如此,如何安抚替补席上的外援,这对于更衣室文化是很大的影响,在技战术体系上,也存在极大的影响。

  按照目前的外援配置,华夏幸福的外援使用有可能集中在中前场,如果埃尔纳内斯到来,他可能会和姆比亚搭档双后腰,而在前场,佩莱格里尼将只能使用阿洛伊西奥和拉维奇之中的一人。

  就攻势足球而言,这个配置并不合理,另一种情况则是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首发,但防线受到的冲击又比较大,这,其实才是阻碍佩莱格里尼理念实现的最大障碍---这种情况,对于其他俱乐部都是一样的,包括鲁能、权健,甚至上港等俱乐部。目前恒大的体系,受到外援冲击可能是最小的。

  佩帅的目标2018赛季亚冠资格

  既然选择中国,佩莱格里尼自然不甘平庸,谈及新赛季的目标,佩莱格里尼表示:首先我们要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根据自身情况看看能达到多高的高度,我们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够拿下来,虽然这很不容易,但我们要求队员这样去做。更具体地说,我们要赢得第一场比赛,然后去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过,对于竞争对手的情况,佩帅并没有进一步解读,他表示现在还并不是非常了解对手的情况。

  随后,在记者的追问下,佩帅也明确谈及了亚冠的目标:我们首先要有一个远大目标,就目前中超来看,六七支球队处在一个水平线上,要在这其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但我们希望能够进入2018年的亚冠联赛。

  2017赛季是华夏幸福的第二个中超赛季,对于中超二年级球队而言,一般来讲不会设置太高的目标,所以本赛季华夏幸福或许也有意冲击联赛冠军,但注定不会作为一个硬性的目标,从华夏幸福的青训规划、基地建设计划来看,华夏幸福其实有着长远的发展规划。

  但亚冠,确实有可能成为华夏幸福的硬性目标,综合考虑2017赛季的球队情况,除了亚冠BIG4之外,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以及广州富力等5家俱乐部也有不俗的竞争力,而且这五家俱乐部都没有亚冠之忧,单线作战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各队对于亚冠资格的重视,其实也可以倒推中国足协的外援新政,亚冠采用的是3+1的外援政策,从中超和亚冠的接轨而言,2018赛季,足协如果出台注册和上场都是3+1的外援政策可能更加合适,考虑到外援同样会有伤病,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其实未必比2017赛季少。

标签: 华夏金周荣佩莱格里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