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工评新政:外援上4人或更好 中国球员需要他们

2017年02月08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佩莱格里尼点评新政

  2017年中超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点燃战火,各支中超俱乐部正在进入备战倒计时。今年的中超联赛将推出新政,与以往最大的变化就是修改了外援上场人数,每场比赛只能最多有3名外援出场,对于中国足协出台的新政,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名帅佩莱格里尼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佩工表示:如果外援能够允许4人出场,也许这才是更好的规定。

  过往的中超联赛一直采取4+1的外援出场规定,每场比赛可以最多出场5名外援,经过修改后只能有3人出场,同时取消了亚外的政策。对于新政对于新赛季可能会产生的影响,佩帅首先表示:足协新政对于每个俱乐部带来的影响都是一样的,目前中国正在请来很大多优秀外援来到中超,但如果每支球队有40%的外援不能上场,那显然是一种资源浪费。

  随后佩帅继续说到:也许有些人认为,新政之后中国球员会有很多出场机会,其实在帮助自己本国球员提高水平这件事情,各个国家都有类似的规定,但各个国家发展水平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在未来看看中国联赛这个规定的效果。如果让我提出意见,我想说,如果多允许一名外援出场,可能才是更好的规定。

  “我现在只是对外援新政有不同看法,我认为中国球员如果要进步,就是要多在优秀的外援身边踢球,中国足球如果多请来优秀外援,对中国足球提高一定会有很大帮助。但现在我们只能比较看一下新政的效果,看看是不是能够起到想象中的作用。我个人还是觉得关于外援上场的政策,未来其实还是应当有商量的余地。”在佩帅看来,如果通过新政通过比较不能起到明显的效果,或许还可以进行重新调整。

  那么,在每支球队只能上场三名外援的情况下,华夏幸福队还会引满5个外援名额吗?对此佩帅表示:如果不想让其他球队在我们身上占到便宜,还是有必要引进满5个外援。当然,如果能在场上能够有4个外援,那样对球队帮助很大。

  华夏幸福在上赛季引进了速度奇快的热尔维尼奥,那么华夏会等待受伤的热鸟归来吗?谈到热鸟的情况,佩帅直言:目前热鸟肯定不会回来,5月份之前他不可能回归到球场。但我们会在夏季转会的时候对现有外援进行仔细考量,通过他们的表现进行比较决定热鸟是否归来。(袁野)

标签: 热尔维尼奥佩莱格里尼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