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放话超级杯:去年留的遗憾今年必须补回来

2017年02月06日19:55 体坛+ 微博
崔龙洙与斯科拉里将在今年超级杯再度交手

  体坛+原创 嘉华

  一年一度的新春长假,中超诸强却丝毫不敢怠慢,依然开启雷达在世界范围内搜索着“猎物”,为这场前所未有的军备竞赛进行最后冲刺。而结果便是,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窗,中超风头远超欧陆豪门——新军权健高举高打,重金搞掂成名已久的巴西金童帕托;就连过惯了紧日子的亚泰,为吃下英超当红妖锋伊哈洛,也付出了2000万英镑的天价……加上此前落位的奥斯卡、特维斯、维策尔和米克尔等一干大牌,中超俨然成了世界足坛新的现象级存在。

  与外援同步,国内球员身价也是水涨船高,不少国脚的报价动辄2亿元以上,但收购行动并未被高价吓退,询价者依然络绎不绝。

  相比躁动的大多数,上赛季联赛、杯赛双线冠亚军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却似乎有些沉默。近日,两队新赛季亚冠参赛初步名单被爆出,恒大方面,除了用新晋韩国外援金亨镒取代金英权,依然沿用了上季的巴西外援三人组: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至于国内球员,近期引进的边后卫张成林和在中国杯一球成名的王靖斌,是为数不多的新亮点。

  “我不喜欢谁,也不想要谁。”不久前,在接受葡萄牙媒体《观察家》采访时,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如是说道,“因此,当有人说某某是我点名要的,那就不是事实。对于球队,我已经满意了。”

  尽管并不能因此断定恒大的转会账户已然关闭,且亚冠名单在小组赛开打前一周仍可更换,但期待恒大再次祭出转会大动作,恐怕已不现实。无独有偶,作为撼动恒大王朝的主要力量,江苏苏宁也保留了上赛季的主要班底。在亚足联官网更新的亚冠名单中,苏宁四名外援基本确定为拉米雷斯、R-马丁内斯、特谢拉和洪正好。而在国内球员方面,苏宁至今都未出手,主教练崔龙洙则强调,新赛季将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作为上赛季中国足坛的领军者,恒大和苏宁在新赛季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稳字当先。究其缘由,无疑来自对自身阵容配置的满满自信。两队外援基本是上赛季的老熟人,他们对主教练的战术思想理解到位,与队友的团队默契也已建立。相比之下,恐慌性收购或为买而买也许并非明智之举,反而可能给球队带来不确定因素。至于国内球员,两队同为国脚输出大户,基本囊括了国足一线球员,面对日益高企的国内球员身价,除非有明显短板亟待补强,否则的确无需盲目出手。

  于是,在这个堪称疯狂的季前准备期,我们看到了两位“沉默的巨人”。但平心而论,凭借日益成熟的战术体系和强大厚实的阵容配置,恒大与苏宁依然堪称新赛季最具竞争力的球队。2月25日,重庆奥体中心,恒大与苏宁将连续第二年在中国足协超级杯交火,此役也将决出新赛季中国足球的首个冠军。两大豪门提前过招,谁能取得开门红,为新赛季定下冠军基调?

  上赛季,苏宁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三线屈居亚军,均是拜恒大所赐,崔龙洙已放出话来:“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去年留下的遗憾,今年一定要也必须要弥补回来!”而恒大也不甘示弱,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直言,“2016年我们是三冠王,2017年我们要做到不止三冠。”也许,超级杯将再次成为两大豪门新一季恩怨情仇的新起点。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崔龙洙苏宁恒大超级杯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