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对王永珀转会各种纠结 不想卖领袖还怕挨骂

2017年02月06日10:14 《足球》报 微博
王永珀能否转会权健仍没有定论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鲁能来说,2017赛季的备战期可以称为“史上最轻松”的备战期,原因就是鲁能没有亚冠之忧,也不必为主教练更迭烦恼,甚至外援新政和U23新政的推出,让鲁能比其他球队少了更多的烦恼。

  但这绝不意味着鲁能可以彻底放松,至少在这个冬天,关于王永珀转会与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鲁能,实际上也困扰着当事人王永珀,以及另一个当事方天津权健,如果从第一次传出王永珀加盟权健算起,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个月,实际上,三方博弈的时间远比一个月要长,而且长得多。

  王永珀能否最终加盟权健还是未知数,不过他确实已经非常接近于权健。

  卡纳瓦罗的青睐 王永珀的去意

  且不说鲁能,先来看权健的需求和王永珀的意愿。日前,正带领球队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基地集训的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王永珀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也是他向董事长束昱辉要过的礼物之一。

  对于权健来说,在三外援的背景下,王永珀对于权健确实有极大的意义,而本赛季权健的三名引援,杨善平、糜昊伦和王晓龙,都是后场和边路球员,权健仍旧非常缺乏中路球员。

  对于王永珀来说,能够获得卡纳瓦罗的青睐,是他愿意前往权健的最重要因素,毕竟有了主教练的承诺,王永珀可以确保获得更加稳定的机会,自然也可以全面展现自己的水平,与此同时,另外一家俱乐部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待遇方面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王永珀并没有答应,原因是发展前景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在王永珀看来,能否系统地踢上比赛,是他决定是否离开,以及选择球队的最高标准,相反,待遇的问题被放在了一个极低的位置上。

  实际上,正是对自己在马加特体系中不明确定位的担忧,王永珀才萌生了去意,值得注意的是,在鲁能抵达西班牙之后的首场热身赛中,王永珀获得了首发的位置,但他表现并不抢眼,原因就是,王永珀位置类似于前腰,4231的阵型是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但球队的打法比较简单,更多地使用高球和长传,这恰恰不是王永珀所擅长的,也让王永珀踢得非常别扭,半场之后,王永珀被换下。

  另一种真实的情况是,对于王永珀的态度,鲁能球迷壁垒颇为分明,部分球迷对王永珀非常认可,认为他是鲁能的旗帜性人物,不可或缺,另一部分球迷则认为王永珀确实不符合马加特现有的打法,愿意为王永珀的离开送去祝福,不过,真正让人担心的是一部分“极端球迷”,他们攻击王永珀,也包括其他鲁能球员,他们的做法也让“鲁能球迷”成为中超攻击自己球员的负面典型。

  对于王永珀来说,他在鲁能的内外部处境都颇为尴尬,双重因素让王永珀萌生了去意,并且颇为坚定。

  鲁能的纠结 放行或是最后的结局

  如果正常运作的话,在春节前夕,王永珀就应该会抵达权健队中,即便再推迟一点,目前王永珀也应该在权健队中进行训练了,不过,鲁能纠结的心态让三方仍旧处于一种博弈之中。

  可以确认的是,王永珀的合同在2017年12月31日便到期,在整个2016赛季,鲁能也一直尝试和王永珀续约,鲁能多位高层都在不同的场合表态,王永珀是非卖品,这种表态是真诚的,在鲁能管理层看来,王永珀是鲁能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的代表,在韩鹏离开之后,鲁能管理层不愿意再放弃这名旗帜性球员,一方面王永珀爽直的性格和不俗的能力是俱乐部比较看重的,他也确实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有很强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俱乐部非常担心背负“出卖功勋球员”的骂名。

  不过,随着事情的进展,王永珀离开鲁能似乎成为不可逆的趋势,此时鲁能也开始和权健进行接触和谈判,价格成为博弈的重点和核心,但消息显示,关于价格的博弈已经接近尾声。但,王永珀仍旧没有前往权健,这也表明,鲁能对放行王永珀仍旧有不小的顾虑。

  在这个事件上,其实反映了一个尴尬的现实,那就是鲁能球迷分化严重,除了导致球员在球迷口中褒贬不一之外,鲁能俱乐部的任何决策,都可以得罪其中的一部分球迷,比如王永珀转会事件,如果鲁能挽留住王永珀但他又打不上比赛的话,一部分球迷会说鲁能毁人不倦,但如果放行王永珀,另一部分球迷又会说俱乐部没人情味,或者“出卖功勋球员”。

  其实,王永珀如果转会权健的话,将是一个三赢的局面,对于王永珀来说,他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权健来说,他们获得了一名重要球员,对于鲁能来说,则有丰厚的收益,王永珀的转会费虽然未必刷新转会纪录,但绝对是一个不低的数字。

  至于所谓的“出卖功勋球员”,不过是莫须有的罪名,管理本就是审时度势随机应变的,更重要的是,尊重球员的意愿,才是对老队员真正的尊重,而且双方还可以达成一些补充条款,比如未来王永珀的退役仪式由鲁能俱乐部举办等等。

标签: 王永珀卡纳瓦罗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