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哈洛年薪是大牌1/3 新政影响无奈放弃保级功臣

2017年02月06日09:06 《足球》报 微博
伊哈洛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春节期间,当外媒曝出伊哈洛以2000万英镑从英超沃特福德转会长春亚泰时,亚泰球迷都觉得幸福来得有些突然,而这种不适的情感中也夹杂着一些小激动。毕竟,伊哈洛这名曾在意甲、西甲、英超闯荡的大牌球员,足以让他们有足够的底气换个心情看比赛。此外,牵手巴甲克鲁塞罗射手马里尼奥,以及与德甲法兰克福的胡斯蒂再续前缘,又让李章洙手里多了两张好牌。“看外援的配置,有英超的,有德甲的,有巴甲的,长春亚泰的2017赛季不应该是保级球队的实力,怎么也得奔前八使劲吧!”一名亚泰铁杆球迷对球队充满了期待。

  老冠军,低谷后图崛起

  这个冬天,长春亚泰仍一如既往地低调行事,即便冬窗期不断爆出强援转会传闻,俱乐部也不愿澄清真伪,而是直到新援落地,才对外公布信息。神秘、无法摸清脉络,成了外界对这支球队的第一印象。不过,亚泰的低调仅是体现在不愿炒作,不抢眼球,但其闷头搞足球21年,已积累厚重的足球底蕴和品牌效应———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能够保持投资主体不变、名称不变、所在城市不变、历史超过20年且拿到中超冠军的球队,唯有长春亚泰。

  之所以提及这几项硬条件,一方面强调亚泰耕耘足球的那份坚守,另一方面强调2017年是这支球队历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2007年,亚泰在登上中超的第二年便夺得了中超冠军。相隔一年,他们又以1分之差屈居中超亚军。10年前的那段高光时刻,让亚泰笑傲中超。不过,近几年的低谷期也着实让他们有些失落。

  2017年是长春亚泰首次夺得中超冠军后的第十个年头。再崛起,已成为俱乐部内部的共识。为了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空间,长春亚泰新赛季开始增配,除尼日利亚锋将伊哈洛外,还签下了巴西射手马里尼奥、匈牙利飞翼胡斯蒂,再加上有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这样的外援组合在中超层面,足以抗衡强队。

  对于突然提高的大手笔投入,一位亚泰俱乐部高层认为,“我们积极应对中国足协新政给联赛带来的变化,不跟风,也不为抢眼球效应,而是以我们一贯的引援传统去落实。首先,外援要符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第二,注重实用性,外援要有助于提升球队实力,有助于促进俱乐部文化,有助于中国足球发展;第三,我们引进外援是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不会把所有投入集中在外援的薪水和转会费上,比如伊哈洛的年薪只有中超大牌外援的1/3。

  老观望,莫雷罗被放弃

  去年11月中旬,李章洙、陈金刚等4人选援小组转战欧美,二十多天实地观看了16场比赛,圈定11名目标球员,再加上之前一直进行续约谈判的玻利维亚国脚莫雷罗。比起上赛季,如此多的外援选择,让亚泰球迷难免不产生小激动。

  正当李章洙踌躇满志时,中国足协外援新政今年1月中旬出台,一贯理性投入的长春亚泰及时调整策略,决定只注册4名外援。如何从11位目标球员中选择3人,与伊斯梅洛夫搭建亚泰外援组合?长春亚泰春节前以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上赛季巴甲铜靴得主马里尼奥,春节期间又以2000万英镑引进了队史身价最贵的英超强援伊哈洛,而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了在德甲法兰克福的旧将胡斯蒂。

  如果新赛季中超外援政策仍然是“4+1”,长春亚泰的第五外援名额肯定留给莫雷罗,毕竟,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率先与这位玻利维亚射手展开续约谈判。不过,合同到期的莫雷罗待价而沽,一直采取观望态度,直到中超外援新政出台后也未达成共识。不想在引援方面浪费时间的长春亚泰果断签下英超射手伊哈洛。

  至于仍有合同在身的奥尔西奇和布鲁诺,俱乐部的态度是可以租借至其他球队,也可以提前解约。

  为人情,胡斯蒂续前缘

  伊哈洛、马里尼奥、胡斯蒂以及在亚泰效力第七个赛季的伊斯梅洛夫,无疑会提升长春亚泰主场票房的号召力。之于尼日利亚射手伊哈洛,长春亚泰以及这支球队所在的城市还很陌生,以至于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长春是一个很美的小镇。

  伊哈洛有他骄傲的地方,毕竟,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在72场英超比赛中打进了34球,但他在来长春前,最好还是问问他的前辈老乡———巴班吉达和梅尔坎,这两位尼日利亚球员都在长春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可以帮助他快速了解亚泰。

  伊哈洛对长春陌生,但胡斯蒂对长春相当的熟悉。今年1月,亚泰在阿布扎比拉练期间曾与法兰克福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当时,胡斯蒂与相识的队友一起叙旧,回忆他在长春的幸福生活。而在赛后,胡斯蒂还专程来到长春亚泰驻地,看望老朋友。正是这一次交流,促成了胡斯蒂与长春亚泰再续前缘。

  2014赛季中超二次转会,胡斯蒂从德甲汉诺威96来到亚泰,一个半赛季过后,胡斯蒂凭借39场进9球确立他在队中的核心地位,而他也适应了在长春的幸福生活,在大街上遇到球迷时,都是热情的招呼和笑容。不过,重视家庭的胡斯蒂也遇到了苦恼———妻子2015年怀孕,胡斯蒂不能经常陪伴和照顾,因此在2015赛季结束时,胡斯蒂向亚泰提出了转会申请,希望回到欧洲踢球。考虑到胡斯蒂的实际情况,亚泰方面很有人情味地同意了他转会法兰克福的申请。

标签: 胡斯蒂莫雷罗长春亚泰伊斯梅洛夫法兰克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