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搞定唐诗堪称完美 国青小将或将踢左边前卫

2017年02月06日08:58 《足球》报 微博
小将唐诗成为国安引援亮点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今年的引援效率颇高,在冬训开始前便敲定了张力、姜涛以及于洋三人,第四外援吕鹏在海口冬训的后期与球队汇合,春节期间,国安又官宣了金泰延,至此,在海外拉练开始前,国安已经用了五个内援名额。正当外界以为国安的内援引进将就此收官时,已经在西班牙开始了海外拉练的国安,又迎来了95年的小将唐诗,在足协新政出台后,国安应对动作很快,并且悄无声息地搞定了95年龄段的翘楚唐诗,国安这一签可谓完美。

  引援由何塞主导

  目前,国安的新东家中赫集团已经完成了在足协的公示,此流程走过标志着中信时代的彻底结束,中赫正式开始掌舵俱乐部,国安球队的性质由国企球队变为私企球队,其行事作风也有了改变,在一些关键事项上变得更为高效。

  国安今年的引援进展如此顺利,一方面源于间歇期前的铺垫,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中赫方面把引援的权利完全交给了主教练何塞,施行了主教练负责制,相信何塞的判断,在俱乐部层面,中赫高层并不干涉引援,只是由体育总监邵佳一去具体执行。

  在此前的五个内援当中,张力和姜涛是在何塞来之前就确定好的人选,于洋和吕鹏两人的引进,何塞给出了意见,并且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至于金泰延的选择,是在张呈栋离开之后,国安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中超主力水准的边前卫填补他的位置,何塞圈定了几个目标人选,国安按照顺位去追寻,最终搞定的是金泰延。

  足协有关U23的新政出来后,国安虽然已经用满了内援名额,但国安的U23储备并不足以应付漫长的赛季。以国安原有人员来看,此次冬训带往西班牙的满足U23条件的有巴顿、张瑀、朱朝庆、魏鑫、吴贵超以及两个门将张岩、郭全博,其中边锋巴顿算是95年龄段里的好球员,但要打上中超,恐怕还是有困难,其他几人除了97年的门将张岩外,都没有什么比赛经验,也没有什么名气。

  何塞从技战术角度考虑,要求必须要有所补充,因此俱乐部立刻做出反应,寻觅目标,最终锁定95国青的核心球员唐诗。在唐诗加盟后,张力有可能将被租借到其他球队。后者也没有进入国安海外拉练的名单。从这一进一出来看,中赫果断放权给何塞并给与支持,从俱乐部角度来看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95一代的代表人物

  唐诗生于1995年,武汉人,出自鲁能青训体系。虽然唐诗年纪不大,但过往的履历却颇为丰富。2014年,唐诗开始留洋生涯,远赴巴西,加盟巴甲球队博塔弗戈,在梯队效力。经过在巴西的历练,2015年7月,唐诗转战葡萄牙,加盟葡乙贡多马尔,大放异彩,在该赛季成为球队核心球员,出场30次,打入12球。也正是由于在贡多马尔的出色表现,唐诗被多家葡甲、葡超球队看中。2016年他回国加盟梅州客家,随后被梅州客家租借到葡超球队费雷拉。

  在国字号层面,唐诗是95国青、

  U22国奥的绝对主力,在2014年进行的缅甸亚青赛上,唐诗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越南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帮助国青成功小组出线。他和韦世豪两人也被看做是95国青锋线上的双子星。

  唐诗是左脚球员,可以打左右两个边锋以及前腰,在费雷拉效力期间,他还一度打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

  在他成长的各个阶段当中,历任教练对于唐诗的评价都相对一致: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优点是球风颇为灵动,能够带球突破,并且有一脚不错的传中和任意球;缺点是身体单薄,对抗性不足。不过,也正因如此,唐诗的踢球方式非常聪明,善于用脑踢球。

  值得一提的是,唐诗由于在亚青赛上的优异表现,一度吸引了皇马的注意,其曾前往皇马B队试训,成为中国球员在皇马试训的第一人,而时任皇马B队主帅齐达内对于唐诗的未来也颇为看好。

  在足协新政出台之后,95年的球员在2017、2018两个赛季都符合要求,因此也成为了抢手货,国安原有的巴顿算得上该年龄段的好球员,但唐诗是95年龄段最好的五个球员之一,国安能够签到唐诗实属不易。唐诗此次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国安。由于春节期间,足协放假,因此唐诗加盟国安的相关注册手续未能完成,春节后足协复工,国安将会尽快落实。

  唐诗在费雷拉效力期间,由于种种问题,出场次数并不多,但在最近几轮比赛中都能够进入18人大名单,说明其保持了很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前不久唐诗与费雷拉解约,2月2日,在国安抵达西班牙之后,其已经由葡萄牙直接飞抵马贝拉,与国安汇合。

  北京时间2月4日晚,国安与匈牙利二级联赛球队普斯卡什学院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这也是国安此次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何塞为了考察新人,让唐诗、吕鹏、金泰延三人首发出战,其中吕鹏、金泰延两人表现平平,反而司职左边前卫的小将唐诗,成为上半场比赛的最大亮点。“速度很快,传接球很合理”,这是唐诗给其他国安球员留下的第一印象。如不出意外,他在新赛季也将会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标签: 何塞金泰延费雷拉唐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