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无视合同拒放小将留洋曼城 被称出尔反尔

2017年02月06日03:51 新浪体育 微博
胡睿宝(资料图)

  本来今年春节将是中国球员胡睿宝21年人生中最开心的一次过年,曼城已经准备引进他,但根据胡睿宝经纪人透露,由于广州恒大违约拒绝放人,胡睿宝错过了这次宝贵的机会。尽管目前无法加盟曼城,但胡睿宝依然表达了自己强烈的留洋决心:“我非常想去欧洲发展,因为这能提升我的足球水平。”

  去年11月底,广州恒大小将胡睿宝前往曼城俱乐部试训,十天左右的试训打动了英超豪门。胡睿宝如果要为曼城出战还有劳工证的限制,曼城方面考虑如果签下胡睿宝后就会把他先租借出去。其实之前董芳卓去曼联后,就是被租借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俱乐部,这也是曼联俱乐部的卫星俱乐部。非欧盟球员在欧洲联赛获得一定的出场率,特别是如果有机会踢欧联杯或者欧冠联赛,那么曼城就有很大的机会为球员申请成功劳工证。今年1月4日,曼城俱乐部给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去函件,表示希望能引进胡睿宝。对于这次转会,金畅原来是非常看好的:“我觉得这次转会原来是很简单的,曼城看上了胡睿宝,而在胡睿宝和广州恒大的合同中,规定包括欧洲五大联赛和葡超、荷甲这7个联赛,如果引进胡睿宝的话,恒大俱乐部必须放人,我们手上有这份合同,都是白纸黑字写着的。”

  但广州恒大方面对此一直没有回应,一直到了1月24日才给曼城回了一个简单的函,表示不愿意放胡睿宝去曼城。在春节之前,金畅还专门赶到广州和恒大方面进行了沟通,但恒大一直不肯松口放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金畅透露自己向恒大方面连发三份律师函,期间广州恒大只给曼城方面回复了一份函件,称不放胡睿宝去曼城踢球。这三份律师函金畅同时全部提交给了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已经进行了备案。到了1月27日,胡睿宝和金畅以恒大严重违约为理由,单方面解除了和恒大的工作合同。尽管如此,胡睿宝加盟曼城的时机还是被延误了。

  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关闭的时间是2月1日,剩余的时间已经无法让金畅操作胡睿宝加盟曼城。其实去年4月份今年4月份胡睿宝就去过葡萄牙进行试训,当时试训的对象是葡超球队马里迪莫,马里迪莫主教练文加达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他曾经执教过大连实德。在实训后马里迪莫非常看好胡睿宝,他们给胡睿宝准备了合同,合同上写着第一年在一队的出场率将达到20%,第二年达到50%,第三年将达到70%,这对于一个才20岁的中国球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了。但最终也是恒大方面不愿意放人,胡睿宝的留洋梦想只能破灭。“一方面,我目前在恒大上场的机会不多,我希望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另一方面,去欧洲踢球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这次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当然不愿意错过。”胡睿宝和家人对于留洋,一直都显得非常坚持。而正是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历,让胡睿宝这次非常坚决的要走出去,最终经纪人和胡睿宝也解除了和恒大的合同。从这一点来说,胡睿宝现在和广州恒大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关系。

  由于恒大方面一直没有给予回应,最终一直到欧洲转会窗口关闭,胡睿宝也没能完成转会。在欧洲主流联赛转会市场关闭的情况下,金畅帮胡睿宝前往国际足联申请临时转会,让胡睿宝先前往丹麦的一家俱乐部训练和比赛(北欧转会市场还没有关闭),然后等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再完成和曼城的签约。胡睿宝本月7日将启程前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亚,和正在那边试训的丹麦俱乐部会合,希望能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他,只能走这样“曲线救国”的道路。

  在去曼城试训后,胡睿宝回到国内就一直在上海的家中。“我在曼城试训的时候,恒大和我联系过,当时说如果曼城愿意要人,就会放我走,所以我很奇怪最后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一直到现在,胡睿宝都没有想通最终自己为什么会失去这次宝贵的加盟曼城的机会。前些日子恒大高层去上海找过胡睿宝,胡睿宝说:“当时他们的态度还不错,但就是没提放人的事,还要我踢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最终把我列入了亚冠的大名单。”这些日子胡睿宝都自己在训练保持状态,比如去健身房锻炼等等。

  有些可惜的是,即使胡睿宝在夏天完成转会,他也可能将错过和球队通过夏季热身赛磨合的最好机会。原本根据曼城俱乐部的打算,如果在冬天完成签约,他们先会把胡睿宝租借出去,然后在夏季把胡睿宝召回曼城一队,让胡睿宝跟随球队前往亚洲或者美洲集训和打比赛。但胡睿宝即使夏天能和曼城签约,今年能否带上他参加夏季热身赛就很难说了,毕竟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和曼城俱乐部都会有自己的一个计划,那时候他们对胡睿宝都不太熟悉,会不会在今年夏天就带上他打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胡睿宝原本非常美妙的留洋之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胡睿宝表示,自己会努力去踢好球:“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我会为此努力的。”(蒋希)

标签: 恒大胡睿宝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