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超分红方案揭晓:恒大分得名次奖1176万

2017-02-04 07:35:52 体坛+ 微博
中超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去年12月底,中超公司在武汉召开股东大会,宣布了2016赛季的分红方案:10亿元转播费的10%也就是1亿元按名次分成,1亿元分成136份,冠军广州恒大分得其中的16份,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分得其中的1份。

  按照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最初的设想,2016赛季分红的时候,要考虑到球队的名次、青训状况等多个方面,遭到多数俱乐部的反对。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决定按照英超模式进行分红,不过,不会像英超的力度那样大(英超是50%的国内转播费平均分配;25%按照名次分配;另外的25%按照转播场次进行分配),而是将转播费的90%平均分配,10%按照名次分配。

  按照名次分配的时候,中超的分配方式和英超一样,即倒数第一名分得1份,每提高一个名次增加1份,共136份,冠军广州恒大分得16份,约为1176万。倒数第一得1份约为73万元,比广州恒大少了1100万元。广州恒大2016赛季的分红在7200万左右,倒数第一刚好过6000万。

  对于中超公司来说,上述分配模式已经打破了过去的“大锅饭”模式,是一种突破。尤其是冠军广州恒大的分红比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多了1100万,看上去是个不小的数字。不过,有些大俱乐部认为这种突破不够大,按名次分配的转播费用应该更多,最好是效仿英超的分配模式。

  对于中超公司来说,10%按名次分红只是一种尝试。随着中超各俱乐部愿意接纳按照名次分红,今后会逐渐过渡到英超分红模式。

  不过,对于那些年投入动辄就超过10亿元的豪门俱乐部来说,即使拿到分红7000万,也是杯水车薪。2020年,转播费是25亿元,冠军分分红可能会达到2亿元。如果俱乐部的投入能维持在合理的范畴,2亿元可以解决大问题,否则依然是九牛一毛。显然,如何让俱乐部进行合理的投资,确实很有必要。

  很多时候,过热的投资不一定就能拿到想要的冠军。2016赛季,有的俱乐部年投入可能达到了20亿元,依然没有拿到冠军。在目前的态势下,大投入的同时还需要更为科学的规划,否则欲速则不达。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恒大中超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