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胡斯蒂有望重返亚泰 李章洙手里再多一张好牌

2017年02月04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胡斯蒂

  3月3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虽然揭幕战被安排在了3月4日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但有消息称,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有可能是上海上港主场与长春亚泰之间的较量。从冬窗期的引援质量看,这将是一场焦点之战,毕竟双方都有英超球员领衔。不过,从实力对比看,这样的安排与中国足协倡导的首轮不会出现实力弱或升班马遭遇绝对强队的原则不相符。

  虽然这并不是中国足协最终确认的2017赛季中超赛程,但之于各队间的较量,早打和晚打虽然有所区别,也影响各队的开局,但终究还会谋面的。这里暂且不说赛程,只想说说冬窗期让人耳目一新的长春亚泰。

  这个冬天,长春亚泰还是那么一贯的低调,即便冬窗期不断爆出的转会传闻,让他们频频不断登上头条,这支球队给外界的感觉还是有点儿神秘,无法摸清他们的脉络。自去年12月初开始冬训,长春亚泰先后转战昆明、阿布扎比、韩国昌原三地,每个阶段的训练都是按照主帅李章洙的计划执行。显然,俱乐部吸取了上赛季冬训期间准备不足的教训。

  在引援方面,李章洙的欧美选援之旅也收获颇丰——先是曾在意甲AC米兰和切沃效力过的斯洛文尼亚国脚比尔萨走进长春亚泰视线,随后是哥伦比亚麦德林独立的前锋胡安、巴甲克鲁塞罗的射手马里尼奥、英超沃特福德的伊哈洛、意甲尤文图斯的卡塞雷斯……他们陆续“登场”,成为网络热议的亚泰引援对象。再加上之前一直进行续约谈判的玻利维亚国脚莫雷罗。如此多的选择,让亚泰球迷有点儿不适应,也有点儿小激动。

  不过,中超新政突然出炉,让长春亚泰的选援更加谨慎和理性。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说:“我们引援的一贯策略是本着适合球队技战术打法,从发展的眼光挑选有助于提升球队实力,有助于促进俱乐部文化,有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外援。换句话说,俱乐部花钱请外援,除了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平,还要赋予他更多的社会责任。”

  在这种选援原则指引下,长春亚泰目前确定了伊哈洛、马里尼奥两名新援,但加上有合同在身的伊斯梅洛夫、奥尔西奇、布鲁诺,球队的外援达到了5人。不过,这并不是李章洙心里最终的外援组合。据了解,长春亚泰的引援工作只是进入了尾声,还会有“新人”加盟。比如仍未找到下家的莫雷罗,比如在德甲法兰克福效力的旧将胡斯蒂。

  按照中超外援新政,长春亚泰选择注册4名外援的可能性较大。从已经确定的外援位置看,李章洙可能将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传闻中的中场球员胡斯蒂,而非前锋莫雷罗。如果是这样配置外援,2017赛季的长春亚泰实力将比2016有很大的提升。毕竟,上赛季的外援只保留了伊斯梅洛夫一人。此外,长春亚泰符合中超新政,且有过中超出场经历的U23球员球达到了4人——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左毅藤。再加上蒋哲、裴帅、孙捷、李光等中生代球员,长春亚泰还是值得期待的。

  在俱乐部有力的保障下,李章洙手里的牌明显好于上赛季,他的底气是否也会更足一些呢?从阿布扎比拉练频频与欧洲强队练兵看,李章洙对新赛季还是有想法的。换句话说,长春亚泰上赛季最终获得第12名,以此为基准,李章洙应该有信心率领球队奔着前八使劲,让球迷换个心情看比赛。(王锦亮)

标签: 胡斯蒂长春亚泰莫雷罗伊斯梅洛夫AC米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