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任命力帆新队长 直言备战发掘中场新核心

2017年02月03日20:26 新华社
张外龙

  新华社重庆2月3日电(记者周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已完成股权变更的重庆当代力帆“开工”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主帅张外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俱乐部备战的重点一方面是适应中超新政,一方面是在王栋离开后发掘中场新的核心。

  今年1月5日,武汉当代集团正式宣布收购重庆力帆俱乐部90%的股份,俱乐部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球队的“掌门人”从79岁的尹明善变为35岁的蒋立章,随后球队赴当代集团收购的西甲格拉纳达俱乐部冬训。

  俱乐部主帅张外龙对记者说:“格拉纳达与当代力帆是兄弟球队,对方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设施,并帮助我们联系比赛。打了3场比赛,对手一个比一个强,球队技战术提高很大,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

  就在球队在西班牙冬训时,针对引援中超出台了系列新规,张外龙坦言:“这很突然,俱乐部此前梯队建设不是很好,球队至少需要两名U23球员,一个上场一个替补,对我们来说困难很大。近期一直有1997年龄段的球员来试训,但最后名单现在还无法确定。技战术方面,4231是球队的基本阵型,但也可能因为U23球员的位置会有所变化。”

  迎来“新掌门”后的当代力帆最受关注的还是引援,尤其是中场核心兼队长王栋离开后,如何确定新的场上组织者是当务之急。蒋立章表示,新东家不会当土豪,不是玩足球而是办足球,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投入并不大。

  外援方面,张外龙表示,现有的5位外援都是去年的,适应了中超和球队技战术,已经是成品了,没有担心。

  内援方面,当代力帆引入了郑涛、刘欢、杨柯。郑涛此前效力于辽宁宏运,刘欢、杨柯则效力于中甲球队,属“经济适用型”。张外龙说:“目前球队中场比较薄弱,但冬训后发现王维成、彭欣力等队员有潜力,但是他们信心方面还不够。”

  中超新政取消了亚洲外援,韩国国脚郑又荣的去留成疑。张外龙的话语中似乎暗示了郑又荣可能离队的,但同时强调:“中超最终是2月注册,只有到那个时候才会最终定下来谁去谁留。”

  同时,张外龙任命本土球员吴庆作为第一队长,外援米洛维奇为场上队长。对于“双队长”,张外龙解释说:“作为队长,要使球队更有凝聚力,同时跟球迷、记者和俱乐部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去年吴庆为球队作出了很多贡献,但他从来没有凸显自己,默默为球队付出。选米洛维奇,主要是出于在场上整体技战术的要求。”

标签: 米洛维奇吴庆郑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